比亚迪计划提前进军美国市场 明年首推五座E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计划提前进军美国市场 明年首推五座E6
2009年08月24日 16:16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公司已经确定计划明年在美国销售新款全电动汽车,比最初的计划有所提前,公司亦计划利用在中国内地上市所筹集的资金来推动该项目在美国的进展。

  有媒体昨日从比亚迪汽车公司确认,该公司已计划明年在美国销售纯电动汽车E6,售价将略高于4万美元。

  王传福在比亚迪汽车制造厂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利用在中国内地上市所筹集的资金来推动该项目在美国的进展。他表示,在最终扩大产品线之前,比亚迪希望借助在美国推出这款最先进车型之一的五座E6来在美国创立自己的品牌。他表示,公司计划在美国选择某一地区来投放这款新车,最初通过少量经销商进行推广,计划初步的投放规模为几百辆。

  初期目标客户将是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公司、可能还包括一些名人。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希望在2011年或2011年后以类似的策略打入欧洲市场。

  不久前,未来将担负比亚迪电动车核心技术“铁电池”生产任务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已在广东惠州落成。

  而早前,比亚迪还收购了美的三湘客车,并计划在该基地投产电动大巴。随着惠州汽车零部件和电动车核心部件基地的建成,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化进程也开始提速。

  媒体获悉,比亚迪E6将于今年底在国内上市,该车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量产车型,采用比亚迪铁电池技术,充一次电可以跑400公里,百公里耗电15 度,也就是说这款车跑100公里只需要几块钱的费用。快充80%左右电量需要15-20分钟,而普通充电1-2小时,即可充足100%电量,业内预计其售价在20万—30万元之间。

  另有消息报道,今年7月中旬,已在H股上市的比亚迪曾发布公告称,待有关部门批准后,拟回归A股,计划发行不多于1亿股的股票,计划融资金额约为30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拟发行A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拨付比亚迪的锂电池生产、汽车研发、拓展汽车产品及汽车零部件以及太阳能电池项目。

  不过,如果比亚迪顺利回归A股,这将会稀释中美能源的股权,这或是中美能源欲再度增持的原因。

  2002年7月31日,比亚迪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创下了54支H股最高发行价记录。2007年,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顺利上市,表现理想。截止2007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3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