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价创新高 巴菲特收益154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股价创新高 巴菲特收益154亿港元
2009年10月16日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新能源汽车业的代表,比亚迪股份(01211,HK)早在去年便受到了“股神”巴菲特的青睐。此后该公司股价一路高升,昨日更创出上市以来新高76.6港元。

  去年9月,巴菲特主要持股的中美能源宣布,以每股8港元的低价,投资总计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份。该项交易今年8月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并于上月全部完成。目前,中美能源已经派出公司主席DavidL.Sokol进驻比亚迪董事会担任非执行董事一职。目前,中美能源持有比亚迪经认购股份扩大后的注册资本总额约9.89%的股权,及已发行H股总数的约28.37%。

  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巴菲特投资比亚迪一年内的每股浮盈达68.6港元,账面收益高达154.35亿港元。

  比亚迪董事会主席王传福在公司中期业绩报告会上还对外透露,巴菲特一直有意增持比亚迪,但目前双方暂未有进一步合作的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各项政策对新能源产业有利,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新生力量。中信建投报告认为,目前降低石油资源依赖度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长久的迫切性,汽车业在各方压力下正驶向绿色化时代。

  恒丰投资分析师梁渊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国汽车行业率先复苏,对该公司业绩的推动作用明显。不过,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比亚迪的股价已经把该公司的诸多积极因素反映得差不多了,而该公司股票后期的走势主要还应看市场整体的情况。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