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5亿元 比亚迪将建中国最大试车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斥资15亿元 比亚迪将建中国最大试车场
2009年11月16日 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成后将使比亚迪质检体系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比亚迪汽车将在广东省韶关建中国最大的试车场,该试车场建成之后,将使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质检体系跻身国际一流水平。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比亚迪汽车获得的最新消息。目前,深圳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韶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韶关建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标准汽车试验场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比亚迪汽车有关负责人认为,加上西安和深圳的整车检测生产线、上海的碰撞实验室、深圳的整车实验室以及试验跑道,比亚迪已经率先完成了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在汽车质量检控体系建设上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投入15个亿比亚迪建中国最大试车场

  汽车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新车(或新车型)投产上市前,需要通过操纵性、安全性能、环保性能等56个国家强制性检测项目标准关。通过检测,确认汽车达到国家要求的操控性、平顺性、可靠性,才可以获准投产上市。然而,与目前全国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不配套的是,国内试车场建设相对滞后。

  此番比亚迪重金投入产品研发,体现出对于品质的高要求。据悉,比亚迪韶关汽车试验场和汽车底盘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3.3平方公里,总投入达15亿元,整个项目建设计划3年完成。其中韶关汽车试验场占地面积超过2.5平方公里,系国内最大,该试车场的建设将承担比亚迪未来新车型开发和道路试验的主要任务,将为比亚迪加快汽车产品开发和更新换代起到重要的作用。

  抢先发力树高质量中国汽车形象

  自2003年比亚迪收购秦川进入汽车产业后,几年的时间,比亚迪形成了产品研发、整车制造、模具设计、汽车电子、汽车品质检测、产品营销体系等产业链,基地分布上海、北京、西安、深圳。目前,比亚迪汽车除了玻璃和轮胎,其他部件全部由自己研发生产,有效减少了供应商中间环节,从而确保快速在市场上推出新品、抢占市场份额。

  在北京,比亚迪建立了亚洲最大的模具中心;在西安和深圳汽车生产基地,比亚迪建成了整车检测生产线;在安全性能方面,比亚迪在上海基地建立了国内先进水平的整车碰撞试验室;在深圳坪山生产基地,比亚迪还拥有中国领先技术的整车实验室和试车场,为整车制造奠定了基础。而这次比亚迪在韶关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汽车试验场,将进一步完善比亚迪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

  业界专家表示,专业试车场是汽车开发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必备手段,在汽车研发和产品测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而未来将拥有中国最大汽车试验场的比亚迪,已在汽车的高质量“中国制造”中率先发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