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30年合作提前结束 沃尔沃正式与中国重汽分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原定30年合作提前结束 沃尔沃正式与中国重汽分手
2009年11月17日 08: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沃尔沃集团正式宣布终止与中国重汽的合作,将出售其在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资公司,这标志着这一原定30年的合作提前结束。

  沃尔沃集团与中国重汽合资组建的华沃卡车公司,是国内第一个被批准的重型汽车合资项目,组建于2003年,总投资额16亿元。沃尔沃和中国重汽各出资50%,当时双方签订的合作期限为30年。但合资公司成立后,并未给沃尔沃重卡的国产化带来明显推进。中国重汽与德国MAN汽车集团在今年7月中旬宣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这使得沃尔沃选择退出与重汽的合作。

  沃尔沃与东风集团合作讨论已持续数年。东风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一直没有新的进展。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前景仍不明朗。(记者尹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