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赛克决定放弃萨博 北汽曲线收购计划泡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科尼赛克决定放弃萨博 北汽曲线收购计划泡汤
2009年11月26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通用最后阶段宣布不卖欧宝后,萨博收购案也出现出人意料的结果,不过这次被涮的人变成通用。昨天,北汽发出声明证实,其伙伴瑞典超级跑车商科尼赛克决定放弃收购萨博计划。受此影响,北汽曲线收购萨博的计划也泡汤。这是继收购欧宝遭拒后,北汽海外收购再次折戟。

  科尼赛克的理由是:终止收购谈判,是因为收购达成时间一再推迟,带来了更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对实施新的萨博商业计划造成影响,使得该公司不得不做出决定。

  在科尼赛克做出决定后,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第一时间表态。他表示通用对科尼赛克决定退出萨博收购感到非常失望,通用将在接下来数日内评估萨博现状并于下周决定该瑞典品牌未来的走向。

  今年6月,通用与科尼赛克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其列为收购萨博的优先方。然而科尼赛克面临2.75亿欧元的资金缺口,直到9月,北汽控股承诺提供资金,并购入科尼赛克少数股权,才填补了资金缺口。(记者杨开然 江云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