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自主SUV领域地位难动摇 圣达菲1.8T市场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自主SUV领域地位难动摇 圣达菲1.8T市场热销
2009年12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华泰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除了刚刚在车展上市的特拉卡T9之外,圣达菲1.8T和2.0T等经典车型也吸引众多车迷的眼球。而随着各厂商2010年新品上市计划的公布,中国SUV市场发展新趋势渐渐浮出水面。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理经王殿明把脉这一趋势时提出的“小型化、增压化、环保化”似乎为业内外人士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参考。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华泰近年来在动力总成、新能源发展方面的频频发力,必将给整个SUV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在广州车展华泰展台前,圣达菲1.8T车型人气最旺,许多车迷不断上前详细查阅技术参数表、询问价格,华泰工作人员则在一旁仔细讲解,成为展台亮点。缘何大家对1.8T车型如此青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或许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答案。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今年1-9月,华泰圣达菲1.8T车型在SUV细分市场上始终处于销量前十,完全不输于绝大多数的合资品牌,而在自主品牌中更是遥遥领先。这一成绩意味着,华泰汽车在自主SUV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已不可动摇。

  据了解,圣达菲1.8T热销的关键在于其王牌动力总成,特别是搭载的1.8T明星发动机。这款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革新性的HONEYWELL超高压TCL-Tech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实现了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响应灵敏度。

  “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能让车主感受到相当于2.4L的澎湃动力,在燃油经济性上也首屈一指,适应了SUV发动机小型化和增压化的全新趋势,为车主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实惠。”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难发现,在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调控下,“环保化”已成为SUV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而这也正是华泰“低碳战略”的内涵诠释和具体步骤。

  据了解,“小型化”适应了普通家庭的购车需要,因为SUV不再是男人的专利,不再是纯粹的城市用车,而逐渐成为能够满足家庭多元化用车需求的首选;“增压化”则在满足车主动力和操控需求的同时,还能体验比传统轿车更为出色的通过性和操控感;“环保化”则表现为低碳、低耗,相对较低的油耗和废气排放量,不仅为车主省钱,更为环境做出贡献。

  为了实现“三化”的发展趋势,华泰透露在明年将有多款符合这一发展趋势的柴油发动机、自主研发变速箱及整车新品上市。对于新品,华泰负责人显得颇为神秘,“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到明年答案自然揭晓。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给广大用户带来大惊喜。”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华泰已经开始朝着小型化的方向开展SUV产品的研发。“在04年我们就意识到SUV的高油耗阻碍了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此我们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确立了汽油产品以‘T’涡轮增压为技术方向,并大力发展柴油清洁能源。”华泰负责人表示。“特别在发展柴油清洁能源方面,我们沿袭并革新欧洲的环保模式,在技术和产品上已领先一步。”

  无疑,华泰的未雨绸缪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认可,在“小型、增压、环保”SUV车型上,华泰显然已经先发制人。

  “立足现实就是要找到降低碳排放最具现实性的解决途径”。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指出,清洁型柴油机技术是最成熟、最具现实性的技术路线,在“低碳经济”概念的发源地欧洲,柴油车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50%以上。

  同时,华泰汽车已经与博世、博格华纳和VM等多家国内外顶尖汽车业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让华泰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华泰汽车表示,通过上述努力,从根本上减少汽车的碳排放,并最终通过集成全球技术、整合产业链条,打造出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需要的低碳汽车产品,实现人、车、环境的和谐相处,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则分析,近来华泰动作不断,从圣达菲C9和特拉卡T9的上市到低碳战略,再到“小型、增压、环保的发展方向”,无疑显现了其深厚的技术研发能力。高起点规划战略、高技术打造产品、高效率铸就服务,华泰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发展的新路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