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副总裁王自亮中途下课 或将组建新团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副总裁王自亮中途下课 或将组建新团队
2010年01月06日 14: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谈判进程中,一直应对媒体提问的王自亮,却未能以副总裁的身份坚持到宣布成功的那一天。

  为应对不同文化背景所带来的管理挑战,吉利正在对内部组织结构进行重新梳理。就在新年来临前夕,有消息称吉利副总裁王自亮已经辞职,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随后这条消息得到吉利内部人士证实。据记者了解,新的公关总监即将上任的消息实际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在吉利内部传开,一些吉利内部人员认为王自亮很可能离开吉利。但从随后王自亮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看,王自亮仍将在吉利集团工作,并组建新班子主要负责品牌推广和咨询方面的工作。

  正值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关键时期,海外并购接近成功,王自亮突然中途下课,令记者多少有些费解。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离职?王自亮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的回答是:“位于副总裁这样的一线还是比较辛苦比较累的,我也是想退下来做些相对轻松的工作。”然而,真正的事实或许并非王自亮说的那样潇洒。

  高管工作变动,并不会对吉利的业务造成直接的影响。但王自亮离职背后,或许有着吉利所无法回避的深层次原因。近日有消息称,吉利将在北京设立新的投资公司,目前已经进入行政审批阶段。记者猜测,王自亮未来的新工作很有可能将负责筹备新公司,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组织构架,吉利一旦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该公司将扮演起重要角色。

  据悉,杨学良将接替王自亮此前担任的新闻发言人工作,并担任公关总监一职。杨学良在企业公关领域有着不俗的成绩,加盟吉利前为上海海天网联公关公司总经理,有着丰富的与跨国公司合作的经验。沈晖、童志远,再加上杨学良,吉利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已见雏形。(文/吴鹏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