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转战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A3年内登陆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迪转战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A3年内登陆中国
2010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低温中,奥迪再一次展示了其引以为傲的quattro技术如何在冰雪交加的险恶道路上,令车子平稳有力地前行。这个在技术上不断探索永不停止的豪华车品牌,今年将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深耕细作,除了国产Q5、引进全新A8L、A5sportback外,销售极为成功的紧凑级车型A3也即将登陆中国。虽然尚不能给出准确的时间表,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微笑着对采访媒体说,“这是我上任时领回的任务之一,我可以告诉大家,A3来中国的日子将很快。”已稳坐中国豪华车市场老大的奥迪,已开始着手转战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在所有汽车厂商都笑逐颜开的2009年,奥迪也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在突破10万辆销量大关后仅仅两年,就突破了年销量15万辆的大关,直逼原计划于2015年实现的20万辆销售目标。而奥迪旗下的几款产品可以说在各个级别的市场上,都达到了领先且符合用户需求。全新奥迪A4L上市后连续7次打破该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售37461辆,相比上一代车型同比增长82%,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而另一款国产主力车型新奥迪A6L的销售业绩在2009年继续高歌猛进,12月份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达104217辆,同比增长22%,继续保持着“中国高档行政轿车标杆”的绝对优势。奥迪进口车2009年销售表现同样亮眼,累计销量14821辆,同比增长22%。其中新奥迪Q7上市以来,连续月销量过千,年销量达到6208辆,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今年,奥迪阵营里将再添三员大将——新A8L、A5Sportback和A3。其中,全新A8去年12月在迈阿密全球首发,除了设计更优雅、采用很多新技术,比如ASF铝合金的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外,新A8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中国客户的需求,而由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新车型的引进已基本达到了全球同步,在做完一些本地化的适应性改进工作之后,加长版A8L将在年底正式在中国销售。而即将走进中国的A3则是奥迪紧凑级车型的成功之作,这款宝马1系的对手,在欧洲市场上深受欢迎。唐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非常有潜力,正是看到了这种市场潜力,奥迪要把A3这款车带到中国市场来。

  ●链接●

  中国在售奥迪quattro车型仅占8%至9%

  开创轿车四驱技术先河的quattro一直是奥迪的骄傲,而本着让消费者体验最先进技术的理念,奥迪将quattro广泛应用到了旗下的各个车型,在奥迪的全球销量中,每三辆车就有一辆采用了quattro技术。而这个比例在中国却只有8%至9%。据唐迈先生介绍,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奥迪车型里,A6L装备quattro的车型占8%,A4L占3%,Q5占100%,Q7也是100%,当然A8L也是100%,这样平均下来大约8%至9%。

  中国作为奥迪的第二故乡,也是奥迪的第二大市场,为何技术上如此不领先?唐迈先生解释说,这与豪华车市场的成熟度有关。中国虽然汽车产销量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但高端车在整个汽车市场的比例仅有4.7%,这个比例在德国是30%,整个欧洲是17%。这说明中国的高端车市场尚有待发展,而只有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用户才愿意为高档的装备买单。当然,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应该非常快,相信quattro车型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大。(李东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