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掷4亿美元接盘萨博 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世爵掷4亿美元接盘萨博 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
2010年01月29日 11: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经周折,萨博总算出手了。前日,通用汽车宣布,已和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CarsNV)达成协议,正式出售萨博AB公司。届时,世爵公司将成立一家“萨博世爵汽车公司”,继续运营萨博品牌。

  通用汽车表示,目前瑞典政府正在对该交易和欧洲投资银行为萨博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要求进行评估。如果一切进行顺利,该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而此前宣布关闭萨博运营的一系列措施,也将在交易最终完成之前即刻暂停。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世爵公司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即萨博世爵汽车公司继续运营萨博品牌。

  此外,该交易还需符合一系列常规成交条件,包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得到政府及法庭的批准等。其他交易条件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予以披露。而据世爵汽车透露,此次交易金额为4亿美元,包括7400万美元的现金加上3.26亿美元的世爵汽车优先股。

  通用汽车公司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Smith表示,“这对于萨博公司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萨博汽车用户和支持者以及通用汽车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在他看来,这个结果是通用汽车和世爵汽车以及瑞典政府通过艰苦的努力,创造性地为萨博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找到了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表示,中国地区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萨博公司于1949年携首款车型萨博92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设计及应用的先进技术来自于公司此前经营的飞行器制造业务,迅速吸引了大批忠实和热情的消费者。1990年,通用汽车获得萨博公司50%的股份,2000年收购了其剩余股份。作为集中力量发展在美四大核心品牌的战略组成部分,通用汽车在2009年1月开始为萨博公司积极寻找买家,直至今日和世爵公司达成最终协议。(郭小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