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或令丰田"西退东进" 新兴市场可能成退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召回或令丰田"西退东进" 新兴市场可能成退路
2010年02月20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人眼中丰田那些事儿

  受大规模召回、停产和停售影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及欧洲的市场遭受重创。

  美联社18日撰文认为,“西方不亮东方亮”,东南亚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或成为危机之中丰田的退路。

  能力过剩

  丰田过去几个月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涉及10多款车型,包括近900万辆车。其中,受影响最重的是美国和加拿大北美市场,仅美国一处便召回大约600万辆“问题车”。

  除召回外,丰田在美国这一最大市场还暂停生产或销售部分车型。丰田上周宣布,计划停产美国两家工厂: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定于3月15日至4月12日暂时停产;肯塔基州乔治敦的另一家工厂定于2月26日暂停生产一天,3月和4月可能再停产3天。两家工厂涉及大约8700名职工。

  丰田先前已停产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工厂。另外,密西西比州的一家丰田工厂自2007年建成后便一直闲置,原因是经济衰退重创消费需求。丰田在美国有14家生产工厂,雇有3.34万名职工,间接创造大约16.3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认为,召回事件将加重丰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过剩难题,“丰田在美国拥有太多生产能力”。

  科尔说,丰田在美国的运营制定有一个“五年计划”,“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未能调整策略……召回和负面新闻将会影响销售”。

  丰田定于3月初公布2月份美国市场销售业绩。“长期来看,如果成交量急剧下滑,”科尔说,“丰田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在美国的产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