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买马大限将至 商务部称仍未收到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腾中买马大限将至 商务部称仍未收到申请
2010年02月25日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内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即见分晓。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4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任何申请,这使得此前有媒体称该收购终止于商务部审批阶段的说法不攻自破。同时,这也意味着大限将至的收购案或将无果而终。

  赚足了眼球的腾中重工与美国通用于去年6月2日达成谅解备忘录,并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达成了收购悍马品牌的协议。

  今年1月,交易双方宣布最终结果将在2月底揭晓。根据相关规定,中国企业以新设、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如中方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交易,必须到商务部备案审批。据悉,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额达1.6亿美元。

  时至今日,离最终结果宣布只有4天时间,作为审批的主管部门商务部仍称未收到相关申请,至此,不难预料这一收购案成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王超称,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申请。今后如果商务部接到腾中的申请,一定会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王超同时强调,中国政府一直很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近几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一直在加快,但同时也要求企业按市场规律来开展合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