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悲喜交集 成功卖萨博 出售悍马或告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悲喜交集 成功卖萨博 出售悍马或告吹
2010年02月25日 11: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用(中国)确认,通用汽车已经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完成旗下萨博公司的出售交易。而另据报道,通用出售悍马品牌给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因为监管当局不批准而没戏。

  本报讯 (记者刘俊) 通用昨日表示,今后萨博和世爵两个品牌将在世爵汽车公司领导下展开运营,世爵汽车公司将承担萨博品牌的运营责任。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品牌计划也已经被取消。

  对于中国内地的车主,通用表示中国地区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萨博仍在上海通用渠道销售,世爵没公布如何调整中国的销售业务。

  据了解,这次交易涉及4亿美元,其中世爵要向通用汽车支付至少7400万美元现金,另外3.26亿美元以可赎回股份的形式由通用保留。

  相比萨博,悍马的出售前景黯淡。据报道,通用出售悍马给中国企业的交易已没戏。如果悍马最终不能卖给腾中重工,由于没有别的买家,这一传奇汽车品牌将彻底终结。

  交易最后期限在本月底

  媒体引述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四川腾中重工无法获得中国监管机构对收购悍马品牌的批准,因此已经不能按既定计划在今年初完成收购。悍马交易最后期限原定在本月底。然而主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交易的中国商务部一直重申,没有收到过腾中重工的收购申请。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