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现产能制约销量增长 计划后年扩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现产能制约销量增长 计划后年扩产
2010年03月15日 09: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现代2009年凭借57万辆的销量、同比94%的增幅成为当年合资企业中增幅最大的企业,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定为67万辆,同比增长将达到18%。不过,销量的快速增长可能在明年暂停,因为北京现代的产能暂时不能支持继续增长的销量。

  明年“原地踏步”

  目前北京现代一厂和二厂总产能为60万辆,实际上若完成今年67万辆的销量目标已经要超负荷运行。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厂现在是两班倒,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如何让生产线尽量多地运转,同时也要注意职工的休息、设备的保养、品质的确保,不能无限制扩大产能。”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在今年奠基,2012年正式投产,预计届时北京现代将达到90万辆的总产能。但扩产之前的2011年怎么办?

  “明年,应该是原地踏步。”李峰告诉记者,“尽管我们去年做到了(销量)第四名,但今年我们在确保品质的情况下就只做到67万辆,排到第十名也没关系。”

  将调整产品结构

  李峰上任之后重新规划了北京现代的市场策略,简单概括为“稳住中间,发展两端”,即以中间的“伊兰特+悦动”黄金搭档为稳定市场地位的基础,同时以领翔、名驭向高端市场进军,以雅绅特向低端市场渗透,形成高中低搭配并且攻守兼备的市场竞争策略。

  不过受产能限制,今年北京现代可能只重点发展一端。“我们在发展两端的同时,遇到了产能的问题,基本上不会大踏步地往低端走。在有限的产能基础上,肯定先上高端,领翔、名驭、途胜,再加上ix35,希望这四款车今年能达到20万辆销量。”李峰说。

  据了解,领翔、名驭和途胜这三款车去年的销量不足10万辆,北京现代今年销量目标比去年增加的10万辆正是期望上述这四款车型完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