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盈利给吉利经营好沃尔沃增添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捷豹路虎盈利给吉利经营好沃尔沃增添信心
2010年03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塔塔汽车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09财年第三季度综合净利润为65亿卢比(约1.41亿美元),而2008财年同期塔塔亏损了259.9亿卢比;综合净销售额为2598亿卢比,同比增加48%。其中,捷豹路虎净利润为41.6亿卢比。

  另据了解,塔塔1月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8.6万辆。其中,捷豹和路虎品牌对销量贡献很大,1月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达1.6万辆。

  塔塔汽车公布的捷豹路虎盈利信息,在没有第三方资料来源的情况下,我们姑且信之。

  在福特管理下连年亏损的捷豹路虎,在印度人管理下却扭转了局面,这有点出乎当初大家意料。人们本来以为这两个品牌被塔塔收购后会被矮化,以塔塔的能力,一定做不好这两个高端品牌,他们早晚会退出市场,或者再次被转手倒卖。结果却出人意料,不仅销量大幅上升,而且开始盈利了。这件事情对吉利收购沃尔沃也有启示:就是低端品牌也能管好高端品牌,吉利也一定能管好沃尔沃。

  去年国际市场总体讲是处于下降通道,只有中国市场在疯涨,而捷豹和路虎在中国的销量不大,所以真正让他们起死回生的不是中国市场的贡献,而是印度人。这两个品牌能够好转恐怕还是离不开低成本。据说路虎总裁离职了,可能是管理理念不合吧。

  另外,最近听说塔塔的Nano车要提高售价,这说明过去那个2000美金一辆的价格是不能持久的,一方面可能是过去在赔钱赚吆喝,入不敷出,另一个可能是那种成本可能把车做得太不像车了。汽车发展到今天,拿这样简陋的车拿到市场上,真是有点对不起人,这和我们过去的说法是一致的,这种车不符合时代的需要。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