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March国产先接受产能考验 加快SUV移师郑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March国产先接受产能考验 加快SUV移师郑州
2010年04月07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风日产在年内投产全新小型车——第四代日产March已成定局,本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大家便可一睹这辆来自欧洲的日产小车。据了解,日产March市场定位于日产骊威之下,车身尺寸和轴距略小于市场上多数A0级两厢车,装备1.5L汽油发动机,并将与骊威、TIIDA共线生产。凭借着俊俏的外观和日产车在国内良好的口碑,虽然国内同级车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但未来首先考验东风日产March的并不是市场,而是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的产能。

  ●花都工厂已全负荷生产

  就在上周,记者在走访日产位于广州市郊的工厂时了解到,因为受春节前后订单积压的影响和节后良好的销量表现,目前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内,工人仍是三班倒的方式来加紧生产。据了解,对于2010年60万辆的销售目标来讲,花都工厂目前的产能已经接近了极限,筹备中的第二工厂则要到2年后投产。如果未来2年花都工厂仍继续投产东风日产现有的全部车型,产品热销的背后,产能不足的压力仍无法摆脱。

  同时记者在京城东风日产经销商那里看到,展厅内前来买车的消费者较春节前并未减少,但消费者普遍反映东风日产的多数车型仍要等1个月左右提车,部分配置和颜色的车要等1个月以上才能提车。

  ●March国产将加快SUV“移师”郑州

  在日产March确定国产之前就有消息称逍客和奇骏将“移师”郑州日产工厂生产,虽然转产时间并未得到日产官方确认,但全新小型车March的国产无疑将加快逍客和奇骏转产郑州的步伐。之前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也曾表示,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正在研究和推进两个工厂间的整合,并借此提高生产效率和缓解东风日产的产能压力。

  分析逍客和奇骏2009年的销量,如果逍客和奇骏转产郑州,从两车2009年累积超过5.6万辆的销量看,无疑给March的投产带来更多的产能空间。在东风日产第二工厂投产前,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的产能基本能够满足March的市场需求。记者从消费者那里了解到,对于关注东风日产新车March的消费者来说,除了价格、配置和车型是否与欧洲同步外,能否在上市后及时从4S提到现车同样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杨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