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明年六月推出“北京”牌 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明年六月推出“北京”牌 开始进入冲刺阶段
2010年04月07日 1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种种迹象表明, “北京”牌已经开始冲刺阶段,北汽内部正在高密度进行内部人员调配,从所属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奔驰调来技术及品牌管理人员,全力筹备明年6月份的“北京”牌下线。一位内部人员透露,集团内部的思路是,“北京”牌要人调人,要钱给钱,争取年内推出“北京”牌第一款全新产品。

  作为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北汽为推出“北京”牌作出巨大的努力。先是去年12月,经过数月艰苦谈判,以不到2亿美元的代价,购得包括现款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系统、两个变速箱产品的技术所有权,由此“北京”牌有了一个源自高端品牌萨博技术的产品基础,让“北京”牌推出明显提速。

  据透露,目前20名瑞典专家在北京协助萨博技术落地,而车型的技术消化则由北京研究总院组织集团内部人员承担,对于其间遇到的问题,继续在欧洲的北汽总经理汪大总团队第一时间对萨博进行相关协调。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北汽仍然对萨博生产线有浓厚兴趣,希望进行深层次合作。此前,汪大总在接受瑞典日报《Dagens Industri》采访时表示,北汽对深入与萨博的合作抱有持久的兴趣。

  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的萨博国产化项目中,自主品牌“北京”牌的研发正全速推进。北京研究总院顾镭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萨博国产化项目中,北汽研发团队首先要攻克的是车型集成问题,我们学习如何将安全性、震动噪声、耐久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整车动力这五大性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除此车型研发之外,打造“北京”牌的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一个由所属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奔驰调来技术及品牌管理人员组成的北汽乘用车事业部挂牌,已经开始品牌的前期调研和设计,销售网络的建设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相关人员透露,今年的目标是要有一个基本的品牌雏形,为“北京”牌明年的下线做好准备。

  “北京”牌的首款车型会是一款什么车型呢?据透露,“北京”牌首款产品将推出一款基于萨博车型技术的中级车型,排量可能是1.8L或者1.8T,并首先供应北京的出租车市场,由此拉开“北京”牌上市销售工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