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召回事件教训 丰田发明并将装配汽车黑匣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吸取召回事件教训 丰田发明并将装配汽车黑匣子
2010年04月08日 14: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召回事件”促使丰田下决心彻底通过新科技解决这类问题的发生,“汽车黑匣子”让丰田再次成为焦点。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佐佐木真一在日本发布了一款EDR全球汽车数据采集器,该装置被俗称为“汽车黑匣子”。

  所谓的EDR全球汽车数据采集器,与飞机上的飞行记录器十分类似,该装置安装在汽车的中控台后,用于记录汽车的制动器、油门、方向盘、空调、安全气囊等全部车辆设备的工作状态,并将这些部件的工作状态数据实时地保存到存储器中。飞机记录器俗称“黑匣子”,故而这款EDR全球汽车数据采集器也被叫做“汽车黑匣子”。

  当驾驶者感觉车辆有问题,需要向专业人士咨询,或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丰田的相关专业人员即可到达现场,通过EDR现场收集并分析数据,从而对问题及事故的原因进行迅速的评测,并在短时间内给出解决方案。虽然,目前大多数丰田的车辆上已经装配上EDR,但以前往往只有在警察及监管部门要求查明原因时,并经车主同意后,丰田才会对相关信息进行分析。而如今,新的EDR系统诞生,并装配在丰田车上,丰田也将主动通过该系统为车主的车辆带来更好的监控、检测和服务。

  “考虑到个人信息保护这一点,以前丰田一直避免使用该装置。而现在时代已经不同了,今后将为确保用户安全而在全球积极使用汽车黑匣子。”丰田副社长佐佐木表示。

  通过充分利用EDR,包括此次召回事件所涉及的问题,如普锐斯的制动器问题、部件磨损导致油门踏板复位缓慢的问题,以及油门踏板被脚垫挂住后不能复位的问题等,对于所有咨询及故障,丰田今后可以极为迅速地查明原因并做出决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