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推进克莱斯勒在华业务 Jeep有望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推进克莱斯勒在华业务 Jeep有望国产
2010年04月08日 19:23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结盟,在完成了股权交易之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CEO成为了一个人。摆在这位“双料CEO” 马尔乔内面前的问题一方面是亟待拯救的新克莱斯勒业务,另一方面是尽快融入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市场。虽然距离2009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结盟已经过去了数月,但是到目前为止两者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并未出现太多改变。

  唯一出现变数的在于克莱斯勒中国原有使用的戴姆勒金融体系,被菲亚特进入体系取代。记者从克莱斯勒授权经销商处也得到了证实:原有的戴姆勒金融服务将不再向消费者提供,需要金融服务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菲亚特进入体系得到购车支持。尽管这种合作仅在金融体系上付出水面,但这至少证明了他们即将在中国市场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克莱斯勒借道“广汽菲亚特” 有望复产国产车型

  对于克莱斯勒和菲亚特来说他们都曾经有过在中国投产车型的历史,同时他们也都先后退出了国内项目。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让这两大品牌再次染指国产项目。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CEO马尔乔内曾于2009年表示克莱斯勒计划在中国或俄罗斯投产车型。虽然在马尔乔内的计划中包含了俄罗斯,但是在过去的时间里曾经投产过JEEP品牌的地方是中国,同时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相对低廉的人工成本也会吸引他将国产项目放在中国。

  2009年菲亚特与广汽集团已经就合资建厂、投产菲亚特轿车达成协议。广汽菲亚特在长沙的合资工厂一期将具备14万台的年产能力,二期将升至25万台,并预计将在2011年9月份投产。广汽与菲亚特的合资工厂为菲亚特车型的国产扫平了道路,另一方面,这也为克莱斯勒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捷途径。因而,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复产”道路在如今看来也会因为上述因素而变得越发现实。

  JEEP品牌最具优势 指南者国产“首当其冲”

  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蒸蒸日上,旗下克莱斯勒、道奇、JEEP品牌分别主打不同细分市场。其中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更高的关注度,JEEP品牌是2009年克莱斯勒在中国投放新车最多的,同时也是克莱斯勒旗下三只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一个。

  在国内市场中SUV产品普遍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细分车型上JEEP品牌推出了专业越野车牧马人系列、大型SUV大切诺基系列、全尺寸7座SUV指挥官以及紧凑型SUV指南者。其中JEEP指南者所在的价位区间车型众多,包含日系、德系、韩系等诸多竞争车型。但是JEEP指南者因其源自JEEP家族的纯正越野血统、独特的进口车身份和较为合理的定价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优势较为明显。因此,克莱斯勒若决定在实现本土生产那么JEEP品牌的指南者自然是首当其冲的。

  SUV市场的巨大潜力给予了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更多的发展空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结盟以及菲亚特在华业务的积极推进,又再度给予了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实现本土化生产的便捷条件。难么,对于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品牌,能否像菲亚特一样顺利实现国产车型的“复产”?如今在我们看来,也许只欠那么一缕东风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