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潜在的税务负担 大众或延缓合并保时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存在潜在的税务负担 大众或延缓合并保时捷
2010年04月13日 08:4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来大众登上世界销量第一的宝座要延后一段时间了。日前,有海外消息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在合并保时捷的过程中遇到了法律和税务方面的难题,因此大众有可能不得不延缓在2011年前完成合并工作的计划,而大众收购保时捷就是瞄准了世界销量第一的宝座。

  目前,大众集团在合并保时捷的过程中,发现存在潜在的税务负担。另外,保时捷还有一些对冲基金诉讼尚未解决。在这些诉讼中,保时捷前高层执行官被指控为了吞并大众集团,曾经非法操控市场。

  据记者了解,去年5月6日,大众与保时捷发布联合声明称两家公司将进行合并。但此后就传出消息,大众方面声称无法接受保时捷90亿欧元的债务,在保时捷公布详细债务情况之前,将无法与保时捷再谈合并,令这一意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且最具创新力的汽车联盟”的计划搁浅。

  路透社当时评论称,豪车品牌保时捷与大众品牌大众汽车的合并已被证明要比表面上看起来复杂得多。

  据悉,当时大众中止与保时捷合并谈判的原因是,后者一直没有解释其债务何以在6个月时间内暴涨了3倍,达到目前的90亿欧元。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表示,保时捷必须先公布详细债务情况,努力降低负债额,否则大众将无法冒险与之合并。

  有分析师认为,这位大众与保时捷创始人的后裔曾力促两家公司合并,但合并声明发出公开质疑合并对于两家公司的意义与可行性,折射出这桩并购案背后并不对等的利益关系。

  去年对合并可能不成功的种种猜测在今年变成了现实,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大众集团在3月底发出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税务负担和对冲基金诉讼带来的风险可能会迫使大众集团延缓甚至放弃在2011年前合并保时捷的计划。

  保时捷新闻发言人称,通过法律文件,大众集团列出了一切可能的风险,哪怕这些风险最终变成现实的可能性很小。钱瑜/编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