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发布北京牌战略:未来5年推9个平台20款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发布北京牌战略:未来5年推9个平台20款车
2010年04月26日 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份北汽收购萨博部分知识产权后,经过了将近4个月的技术吸收,北汽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展现了最新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成果。基于萨博平台的C30EV、C71车型和豪华越野车B90正式发布。同时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北京”牌的未来战略也首次得以明晰公布,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表示,明年北汽“北京”牌的销量要达10万辆,2015年“北京”牌的规模要达到9个平台20款车型。

  “过去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是比较落后,但从今年开始北汽自主品牌将明显加速”,根据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品牌的规划,今年北京牌陆续会有个性轻型越野车B40、AO级小车C30两厢,交叉车型J30三款产品下线。明年则是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车型集中推出的一年,会有5款全新产品推向市场,分别为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开发的高性能轿车C60、城市轻型越野车B61、AO级精品小车C30三厢以及交叉型J31、J40,汪大总表示,这些全新车型的推出,将会给北京牌树立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2008年北京车展北汽正式发布自主乘用车品牌“北京”牌,之后因为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的原因,北京牌轿车未能及时推向市场。汪大总此次发布“北京”牌新战略用“我们真的来了”来展现北汽的信心。据透露,北汽已计划在顺义建立一个高端车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以萨博技术平台为依托的车型,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将于下个月动工建设。动力总成生产基地已在通州奠基,6月份实现发动机的投产。

  北汽自主品牌网络的建设也已启动,据透露,北汽将优先选用旗下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和自主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的优质经销商来投资建设北汽自主品牌“北京”牌的经销商网络。(记者江云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