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传祺”车亮相就像儿子出生一样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曾庆洪:“传祺”车亮相就像儿子出生一样激动
2010年04月30日 17: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祺的亮相,就像我儿子出生一样激动”4月23日,广汽集团首款准量产自主品牌轿车“传祺”正式定名亮相。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动情地说道,“传祺”倾注广汽的大量心血。

  在车展期间,广汽正式入主浙江吉奥汽车。曾庆洪表示,广汽在兼并重组上首先考虑的是企业竞争力问题。他同时提出,广汽应该是一家国际化企业,这不仅体现在产品层面,还应该体现在资本层面。

  “我们还是弱者,但我们有信心。”

  “传祺的亮相就像我儿子出生一样激动”,曾庆洪动情地表示,“传祺”倾注了广汽大量心血。“这款车对广汽集团非常重要,是我们三年来日夜奋斗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的中高级轿车。现在车市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们还是小弟弟,要与大哥哥们竞争很难,可以说今天我们还是弱者,但我们有信心。”

  说起“传祺”,曾庆洪与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如数家珍般地向记者全盘托出。

  谈到这个名字,曾庆洪表示:这个品牌的名字经过了差不多一年时间的征集,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后来又通过专家评价做了小小的完善,它符合中国的文化传统,又便于传播。

  同时,曾庆洪介绍道,传祺将是一个车型平台,有一系列的产品,“我们下一步会出一辆suv,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平台、成熟的配套,后续的产品开发会比较容易。”

  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正式的下线时间是9月28日,11月份将服务于广州亚运会,年底正式上市。这位操盘手自信地表示,经销商都看好广汽乘用车前景。此前,该公司在吸收广汽国内首创的“4S”授权专营模式经验基础上,创新地采用了“4S+S”,即品牌专营的4S店+卫星店(Satellite)的集群网络销售模式。在中心城市的城区设立4S店,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客户感知广汽乘用车的品牌价值。同时,鼓励同一经销商布局、建立若干卫星店或快修店,让有车的地方就有其服务,逐次扩大网络覆盖,高效推动营销网络的拓展和品牌的维护,集群作战,形成强大网络。

  国际化还要体现在资本层面

  4月26日,广汽再出重组重拳,入主浙江吉奥。曾庆洪表示,广汽将继续推进战略重组步伐,实现广汽集团的做强做大。

  上周,菲亚特总裁发布了五年计划,在这个五年规划中,菲亚特也发布了中国战略,菲亚特希望到2014年在中国达到30万辆的规模。对此,曾庆洪表示,“这也意味着广汽菲亚特2014年要达到30万辆的规模,对这个目标,我们有信心。”曾庆洪透露,广汽菲亚特除了生产菲亚特产品,由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联盟关系,“还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去补充完善产品,包括克莱斯勒的产品。”

  在他看来,广汽应该是国际化的广汽,这不仅仅表现在产品的国际化,同时也体现在资本市场的国际化。目前广汽正在推进香港骏威汽车私有化,实现广汽香港上市。

  曾庆洪同时表示,今后广汽发展要走规模化的话,一定要有竞争力,所以广汽这几年来在全国车企中,11个综合指标广汽一直在八个指标中保持第一,人均产值、人均税、人均GDP等都是第一。

  做新能源车不要头脑发热

  针对目前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话题,曾庆洪却泼了一盆冷水:“做新能源车不要头脑发热,发展有个渐进过程。”他认为,发展新能源更要采取联盟形式。曾庆洪说:“新能源汽车可能媒体炒得很热,但我从2005年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这个观点,新能源的发展有个渐进过程,现在最成熟是混合动力、油电的混合动力,然后是到插电式,到纯电。”

  “事实上你们可以看国家的一些政策已经作这个调整,以前一定要全部纯电动。但配套设施、电池、电机、电控真的准备好了吗?对此不要太乐观,它的发展有一个过程,关于做新能源车我们肯定要做开发,并且开发一定要联盟。我们一定要发挥各自的专长,走联盟的道路。不要头脑发热,要扎扎实实地做新能源汽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