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确定绿色发展战略 深度整合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汽车确定绿色发展战略 深度整合启动
2010年05月07日 18: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合后首次以统一形象亮相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北京车展发布了绿色发展战略宣言,首次提出明确的降低油耗目标,并确定到2012年全部微车将标配混合动力系统。

  三年内平均油耗降低15%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宣布,长安将从三个方面全景勾勒绿色发展路线:在传统领域,长安汽车将运用整车和发动机先进技术,实现油耗降低和低碳。到2012年,平均油耗降低15%。到2015年,油耗降低20%。到2020年,油耗降低30%;在混合动力领域,长安将推出悦翔CNG、CX30和长安之星S460等代表性车型。其中,长安之星460混合动力为全球第一款新能源微车,节油效果达到15%,到2012年,将成为长安微车的标准配置;长安还将推出奔奔Mini、赛豹等纯电动汽车,以及太阳能概念车。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为实现降低油耗的目标,长安近三年将在全系主力车型推广标配弱度混合动力系统,特别是率先将混合动力引入微车领域。参加本次北京车展的长安新能源微车即包括应用太阳能技术的长安星光4500、长安之星S460混合动力版和长安之星2混合动力版。三款车型均为全球首款新能源微车。

  大长安深度整合全面启动

  长安集团着力于通过本届北京车展展现对旗下企业的整合,长安、昌河和哈飞在重组之后,首次在大长安概念中亮相,共展出八大品牌41款整车、其中6款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3款混合动力车以及3款低碳、高效发动机。其中包括纯电动概念车Green-i,长安悦翔3G版,长安首次与丹麦共同研发的志翔混合动力轿车———美人鱼,以及昌河“北斗星e+”。

  在产能提升到200万辆后,长安集团今年一季度产销量已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徐留平称,“新长安”在品牌、产能、产品以及生产平台的深度整合业已全面启动。未来长安将奉行“整合、区隔、优化、发展、共赢”五大原则,在3-6个月内围绕着五大原则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涵盖未来战略布局、资源调配、产品细分、实施时间表的细化执行案,继续将企业整合推向深入。(陈志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