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在广州建设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汽车在广州建设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0年05月08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投资50亿元的第二工厂8日在广州花都奠基。这家设计产能24万辆的新工厂预计2012年投入使用,加上现有生产能力,届时广州花都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说,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占地2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车间。投入使用后,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的产能将达到60万辆,不仅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产能将超过90万辆。

  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一次性规划布局,分期实施,采用多项领先技术,并引入日产全球标准的生产方式。通过采用节能设计和节能技术,第二工厂能耗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标杆绿色工厂。

  广东省政府负责人在奠基仪式上说,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将新增就业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作为改善当地就业环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华南汽车产业方面,第二工厂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东风日产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日产快速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企业,2009年销量达到近52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六名。(记者张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