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推出汽油/LPG双燃料车Polo BiFuel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推出汽油/LPG双燃料车Polo BiFuel
2010年05月17日 11:0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LPG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LPG开始逐渐被用在很多车辆燃料上。大众于2009年提出了汽油/LPG兼容的双燃料系统。日前大众以现款Polo为基础,于欧洲推出Polo BiFuel双燃料车,能够降低9%的排放表现,同时减少40%的燃料成本,为消费者带来更经济也更环保的产品。

  Polo BiFuel采用1.4升4缸发动机,与Golf Plus BiFuel相同,除了搭载油箱外,同时在行李厢的备胎位置安装LPG燃料储存仓。大众表示,运用LPG燃料时,Polo BiFuel拥有12.3km/l的燃料消耗表现,以及132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运用汽油时的146g/km,减少大约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使用汽油/LPG双燃料引擎的Polo BiFuel,在空调面板下方设有模式切换开关,能让驾驶自行选择使用汽油或是LPG燃料行驶。在续航方面,Polo BiFuel所搭载的LPG储存仓在满载的状态下大约可以行驶640公里,而与加满的45公升汽油油箱搭配,则能提供超过1,300公里的续航力。

  汽油与LPG兼容的Polo BiFuel,目前已加入Polo的产品阵容之中,并且提供三种版本供欧洲消费者选择,定价由16,325欧元起。

  在前段时间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新款POLO GTI举行了全球首发式。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这款小钢炮正式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新POLO GTI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70mm,轴距为2470mm。行李箱容积达261L,而油箱容积则为45L。

  外观上,POLO GTI也是典型的大众GTI风格,雾灯形状变得更加犀利,进气格栅运动味十足,标配17寸战斧轮毂和红色的制动卡钳,内饰方面,POLOGTI采用了更加座椅、全黑内饰、真皮方向盘等。

  根据大众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款展出的新POLO GTI搭载1.4TSI双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TFSI),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配以7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整车重量1,194kg,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为229km/h。并能够展现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大众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7L(90公里/小时等速)

  如果只看数据,这套动力系统不算非常强悍,但是我们要知道,POLO GTI的车重仅为1184公斤,而配合七前速DSG双离合变速箱、XDS电子差速器等设备,百公里加速可以轻松闯进7秒内,极速可以达到228公里/小时。

  按照上海大众对POLO品牌的产品规划,POLO GTI并不会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上海大众很有希望在明年下半年就会投产这款小众细分车型。随着国内汽车个性化消费的人群逐渐扩大,而且考虑到POLO家族成员的丰满度,POLO GTI上市也就是理所当然了。

  除三门车型之外,POLO GTI还会有五门版车型,而17寸的“小战斧”轮毂也是这款车的标准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