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洽谈众泰酝酿收购 谈判商讨已涉及到合作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洽谈众泰酝酿收购 谈判商讨已涉及到合作细节
2010年06月01日 07: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福建戴姆勒的合作秘谈还没有结束,北汽又一项国内合作进入洽谈阶段。记者昨天从北汽集团获悉,北汽正在与众泰汽车接触,众泰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默认了此事,双方谈判已进行了一段时间,并且涉及到合作细节的商讨。

  有消息称,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已委派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欣,与众泰高层就双方合资合作进行多次洽谈。双方已进行组建合资公司的商讨,计划在浙江金华市建立微车生产基地。记者昨天致电众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该位负责人传达众泰汽车董事长的回应是“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

  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有广汽收购长丰的成功先例,大型国企并购地方小企业合作优势互补明显。众泰的产品线以小型SUV和A00、A0级别的小轿车为主,北汽现在着力发展的是以萨博技术为平台的中高端轿车和北汽有限的中大型SUV。

  另外众泰在浙江和湖南有两个生产基地,北汽将众泰收入囊中意味着将把生产布局成功扩展到华东和华南市场。“这是其扩大规模的最佳途径”,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北汽当务之急是追赶老大哥上汽的步伐,发展壮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北汽也已计划将乘用车资源整合上市,而一直谋求上市的众泰可以借助北汽的大平台实现曲线上市。(记者江云花)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