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二工厂有望导入1系 出口海外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晨宝马二工厂有望导入1系 出口海外市场
2010年06月07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广受关注的华晨宝马第二工厂终于奠基开工,在2012年实现生产后,首先在这里下线的将是宝马的X1和新3系加长轴距版,届时,3系将会同时在新老工厂分别生产新款和现款。目前,华晨宝马也正在就是否导入1系进行论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第二工厂的产能也会以出口的方式销售到国外市场。

  第二工厂有望导入1系

  上周,华晨宝马二期工程中的重要项目——第二工厂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该工厂将于2012年投入使用,第一期将建设年产10万辆的生产线,远期产能将可达到30万辆。

  新工厂建成后,生产什么样的新产品无疑是外界最为关心的。在奠基仪式现场,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透露,2012年第二工厂建成后,首先生产的将是新3系长轴距版和小型SUV X1,并将出口。届时,3系将会在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同时生产,第一工厂生产现款标准版3系,第二工厂则生产新加长轴距版的3系。“至于1系是否导入,目前我们正在谈,”祁玉民透露,这个工厂一开始还设想引入MINI,但是最后觉得其在英国工厂的产能已经能够满足需求,遂取消了这一计划。2012年,宝马将开发加长轴距的3系Li车型,并同步引进国产,而为了保持3系的操控性,标准版3系将继续生产。

  除整车之外,第二工厂还包含了一个发动机项目,但是华晨宝马上周并未透露具体将投产的型号。去年11月,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决定共同追加投资50亿元,建设华晨宝马的二期工程,包括提升现有工厂产能以及新建第二工厂。

  新5系已试生产

  在华晨宝马二期工程中,沈阳大东区现有工厂(第一工厂)的产能提升也是重要一部分。该工程的设计产能为3万辆,已经跟不上目前宝马的市场需要。华晨宝马计划在今年将其扩建到7.5万辆。

  上周,记者在第一工厂看到,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的新5系加长轴距版目前已经在这里试生产。而新5系的焊装车间等,正是华晨宝马二期工程中扩建的新车间,专为生产新5系而准备。据车间负责人介绍,新5系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投产,届时新5系和老5系将有一段时间的并行生产。

  2009年,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9万辆,已经成为宝马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其中华晨宝马的销量超过了4.4万辆。今年,宝马将年销售目标设定为12万辆,第一季度,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在内的大中华区市场,宝马集团共销售36579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100.5%。随着二期工程的建设完工,华晨宝马的产能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除建厂外,宝马在渠道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今年将在10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新增10至15家网点。(本报记者 朱艳莹)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