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国产 万事俱备只欠“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斯巴鲁国产 万事俱备只欠“决心”
2010年06月23日 16: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斯巴鲁宣布下调旗下车型零部件价格后,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在重庆车展公开表示斯巴鲁或将在2年左右时间内国产,再一次将斯巴鲁推向了“国产化”的风口浪尖。

  斯巴鲁中国市场部部长高桥一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说法,但他透露,已有不少国内厂家来找斯巴鲁谈合资,但究竟何时国产还要看总部决定。

  本周一,斯巴鲁宣布启动2010年“生态环保之旅”。对于一个小众进口车品牌来说,如此“大动干戈”地树立品牌形象,足见斯巴鲁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去年,斯巴鲁在中国共销售3.5万辆,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万辆,且目前斯巴鲁在中国的保有量已经达到10万辆。进口车达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具备国产化条件。而从接洽合资方、下调零部件价格、经销商迫不及待地“宣布”国产消息等种种迹象看来,斯巴鲁国产已经箭在弦上。

  只是当年与贵州云雀合资失败,让斯巴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若要再跨出“国产”这一步,则只许成功,不能失败,难免要谨慎行事。

  《非诚勿扰》让斯巴鲁名声大振,加上稳定的销量,纷至沓来的合资伙伴,斯巴鲁的国产化之路已万事俱备,而欠缺的“东风”正是最后的决心。文/记者 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