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投向自主品牌项目 上海汽车再启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百亿元投向自主品牌项目 上海汽车再启融资

2010年06月25日 08: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汽车董事会23日决定以不低于11.47元/股,发行最多9亿股,所募最多百亿元,用于自主品牌项目。本次募资方式为定向增发,上汽集团拟出资不少于10亿元,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

  据预案,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5.31亿元,其中,35.06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20.25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项目;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1.78亿元;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96亿元;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26.94亿元。

  上海汽车表示,公司目前的规模优势已经十分明显,但仍需要在自主品牌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关键零部件等方面加大投入,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公司认为,本次募投项目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有利于增强公司自主品牌汽车核心技术与车型平台的研发能力,为市场提供技术领先、质量过硬、适销对路的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有利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技术先进、产业链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领先者。

  据公司预测,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将于2012年达纲,内部收益率为22.04%,项目投资回收期(静态)为6年。根据研发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将陆续开始新型汽车产品的产业化与市场化过程,预计在2012至2015年期间,公司将新增自主品牌汽车销售95万辆,新增销售收入1000亿元。

  这是上海汽车年内第二次启动再融资。2007年12月19日,上海汽车发行可融资总计61亿元认股权证,今年年初,“上汽CWB1”进入行权期,由于期间上汽正股连续下跌,“上汽CWB1”认股权证仅有1.73%成功行权,未行权的2.23亿份权证被注销,权证融资未能达到预期目的。(阮晓琴 葛荣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