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五星”奠定广本安全王者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颗“五星”奠定广本安全王者地位
2009年06月19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国车市高速发展20余年,从原先的老三样,到现在新车琳琅满目,09年前四个月,中国车市更是爆发巨大潜力让世界瞩目,1~4月,中国汽车产销372.48万辆和383.19万辆,同比增长6.40%和9.43%。超越美国位居全球第一。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购车理念被提上议程,从无所选择的“老三样”到眼花缭乱的汽车,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理念被逐渐打磨,对新车的衡量也越科学全面,但部分消费者却依然存在固板成见,比如认为日系车铁皮薄,不安全,德系车耗油等,其实这些都不科学。汽车的技术在不断发展,厂家对汽车的改造也在不断进行,比如日系车高质量钢材的使用,安全气囊的配置,都增加了汽车的安全。

  而且据行业专家介绍,在国际上,日系车并没有不安全的形象,只在中国,由于日系车进入市场时主打经济和油耗,落下了不安全的误解。这些固板成见,影响了消费者的选购,对车市的发展也不利。

  广本三辆车型“五星”成绩攻破传言

  日系车如何击破传言,树立安全轿车的形象?其实广本就是最好的例子,广本目前市场上有4个车型,其实3个车型(雅阁、飞度、奥德赛)参加C-NCAP碰撞,均获得五星的优良成绩。其中,奥德赛总分47.3(含加分1分),成为国内第一款获C-NCAP碰撞测试5星级评价的多功能轿车;雅阁更以50.3分,勇夺轿车类最高分以及唯一超五星成绩;而4月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的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广汽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以46.4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继第八代雅阁、奥德赛之后广汽本田第三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此成绩在自主品牌、德系车、美系车争霸的市场竞争下,超越了竞争对手,以绝对的优势奠定“安全轿车”的形象。

  “五星”的安全技术解读

  而这些成绩的获得,有赖于广本企业对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和安全理念的贯彻。广本安全技术中,最引以为豪的是两个拳头技术:

  第一、一软一硬——“高级兼容性设计(ACE)”车身结构技术

  该技术实现了优质的折叠缓冲结构,采用独特的Y字形结构,有效地对冲击力进行吸能、缓冲、分解,将正面碰撞的能量均匀分配,吸收到车辆上部和下部的车身结构中,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缓冲效果,保护员座舱部分受到最小的冲击力。广本科学地利用力学原理和吸能原理,采用软处理的方式,对撞击能量进行科学缓冲和吸能, 实现了对人的最大保护。

  硬则体现在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新雅阁高强度钢板的使用量达到48%,特别是590号钢材的用量相比以往提高了3倍,比重占到42%,而该材料,是使用在坦克身上的高强度钢材,用以保护乘务员的重要部位;而新飞度和奥德赛、锋范也采用了广本的高级兼容性设计(ACE)技术,在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等关键部件中也大幅度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量,使得车身结构的刚度大幅提高,比前代提高了164%,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性。

  第二、车主与行人共保护——G-CON碰撞安全技术

  除了新技术高级兼容性设计(ACE),广本车型还有完整的G-CON安全技术。该技术不是某个特定的硬件,而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控制对车体、乘员和行人的冲击力G,从而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并兼顾行人安全的安全技术的总称。它是一个安全系统,包括车身设计、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所以,它重点兼顾了车主和行人的保护,体现了广本更高层次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风范。

  广本四个车型都配备了完整的G-CON安全技术,其中,雅阁配备了多项安全配置,ABS、EBD、安全气囊、TCS、BA辅助系统、SC防侧滑、VSA等车辆主动安全电子设备,确定了中高级轿车安全霸主的地位。而新一代飞度全系列标配ABS+EBD(制动防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双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提示装置、带预张紧力的前座椅安全带等。而广本新热轿车锋范,是同级别车中唯一一款全车安全配置的车型,不仅全车系均配备了前后盘式制动系统、ABS+EBD等,还配备了正面侧面的气囊和侧气帘等,继承广本优良安全技术,相比竞品有更高的优势。

  人车和谐,安全教育同样重要

  除了车型安全技术的开发,安全教育的工作也一直是广本的重点,2007年,广本发出企业安全理念“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自此,广本每年都开展一定的安全活动,包括广本车主安全驾驶培训,广本安全巡展等,09年,广本安全驾驶训练营途径广州、深圳、杭州、上海、北京、成都等地,为车主带来科学全面的安全驾驶知识,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结合,真正实现人与车的和谐统一。

  如今,广本进入中国11年,新十年,广本“感世界而动”,继续为满足车主的需求而前进,无论在车型研发上还是技术更新、安全配置上,广本都高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感,以此理念,广本将在中国再创十年辉煌。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