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工厂看鸟巢 记北京现代“车主回娘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观工厂看鸟巢 记北京现代“车主回娘家”
2009年09月2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近日,北京现代“爱心相伴,爱车相随——2009年车主回娘家活动”活动的车主抵京,车主亲身体验汽车的生产全过程。

  据悉,此次北京现代“车主回娘家”活动,从7月一直持续到9月。北京现代车主将陆续参观自己爱车的生产基地——位于北京顺义的现代化工厂。此外,车主们还将受邀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景点。

  车主们参观的北京现代工厂融合了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体系。该工厂具备可以引进生产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柔性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都得到了有效保障。同时,四大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整个生产线就有266台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操作。

  此外,车主们还了解到汽车出厂前经历的一系列严苛品质保障检测。车身车间的生产线有质量检测工位,采用三坐标自动检测系统设备,能对出现问题的不合格车身及时进行自动反馈,有效保持产品品质的一致性。除数字化、智能化的质检方式外,下线后的产品还将进行100%质量检测、专业试车跑道路试,以及多达300多项细致项目的售前检测。

  为了品质一致性的绝对保障,北京现代工厂在管理与操作方面拥有严格的作业流程与生产规定。以生产线终端的OK线为例,出于生产现场的空气清洁度的考虑,其末端装有汽车废气吸收装置,所有的成品车只能于此处进行初点火实验,其严谨与精密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北京现代有两款新车上市,其中刚刚于9月9日上市的i30是欧洲非常成功的成熟车型,而8月上市的MOINCA名驭则是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进行研发的。该技术中心成立于2008年,运行一年后即成为北京市市级研发机构。随着研发任务的增加,到2010年,技术中心人员规模将逐步扩大到600人左右。届时,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将成为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分析仿真、试验试制、项目管理、形式认证等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人才配套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从而为具有年生产60万辆产能的北京现代工厂提供更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

  作为拥有150万用户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除了组织“车主回娘家”等活动,还推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政策,来回馈一直支持自己的新老用户。例如,在全国率先推出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切实免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针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北京现代推出“一元购车信贷”与领翔信用卡购车政策等,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多种财务选择方案。

  2009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节节攀升,1-8月累计销量突破351,531辆,同比增长78.2%,并创下建厂以来最高的半年累计销量纪录。6月29日,总体产销突破150万辆,成为国内达成这一目标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