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汉兰达:空间实用,安全出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丰田汉兰达:空间实用,安全出众
2009年10月1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作为一款继承了丰田全球领先技术,又深度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6月刚刚国产上市,7月就以高达33.4%的市场份额占据了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宝座。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汉兰达全国累计订单量已逼近3万辆,其强悍的市场表现不能不算是今年汽车市场的一大奇迹。

  汉兰达的销售奇迹,与其在自身定位上独树一帜,能够在更高层次上满足消费者的综合用车需求密切相关,同时也与其24.88万~42.98万元的震撼定价不无关系。物超所值的定价、豪华高端的配置,开辟了“豪华城市型SUV”这一潜在需求巨大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的细分市场,为中国豪华车的潜在购买群体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汉兰达国产后依然保持了进口车的高品质。从配置表上可以看出,汉兰达保持了和进口车型近乎一致的配备标准。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汉兰达两大排量七个级别十款车型中,有20余项共同的标准配置。说到底,物超所值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对汉兰达的共识。广汽TOYOTA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在这些标准配置中,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和全面领先的安全配置最能打动消费者,网上广为流传的“空间超实用,安全更出众”便是汉兰达车主的创造。

  得益于近2.8米的轴距,汉兰达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置身车内,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有一种放松的感觉。不过“空间超实用”的评价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汉兰达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尤其是第二排座椅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可进行倾斜,放平、滑动的操作,进行40:20:40座椅分割,并且左右座椅都配有独立扶手,还可以独立进行前后调节;中央座椅则具备折叠功能,展开时可当作一个座椅使用,折叠后则是一个储物台,方便乘客摆放随身物件;而拆卸后,更可形成通往第三排座椅的通道,带来灵活舒适的驾乘空间。这样的座椅组合,不禁让人感叹丰田的造车智慧。

  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在安全配置方面相对豪华轿车具有先天优势。但更值得称道的是汉兰达全车系上的安全配置几乎一致,相信这也是消费者给予汉兰达“安全更出众”评价的主要原因。

  被动安全方面,汉兰达拥有丰田享誉全球的GOA车身,并且装备了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空气囊、前排预紧3点式ELR安全带、带自动锁定装置的第二排安全带等安全装备。现今,空气囊已经成为车辆重要的安全辅助设备之一。汉兰达车上配备了7个SRS空气囊,包括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驾驶座膝部SRS空气囊以及前排及窗帘式SRS空气囊,这在全系车型都是标配,有力彰显了丰田在造车中的安全理念。

  主动安全方面,BA制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带自动锁定装置和紧急锁定装置的安全带、防盗系统等功能强大的装备等先进、豪华配置,一应俱全,为汉兰达构建起强大的防护屏障,最大化地保障驾乘者安全。其中,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在豪华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陡坡上起动时,HAC系统会自动保持4轮的刹车油压而使车辆停止约2秒,避免了刹车到油门切换过程中发生向后溜车的现象,从而确保了车辆在坡道上平稳地起动。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在高速转弯、湿滑路面加速等特殊状态下的稳定性。

  细数汉兰达这些丰富多样而领先的标准配置,不能不说,汉兰达给了我们一个物超所值的选择。而且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为自己确立了全面领先的竞争优势。据了解,为了缓解目前汉兰达供不应求的局面,广汽丰田已经把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台。可以预见,这场“汉兰达热潮”仍将持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