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轿“新三样” 新奥拓、瑞麒M1、比亚迪F0对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微轿“新三样” 新奥拓、瑞麒M1、比亚迪F0对比
2009年05月19日 15:30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安铃木老款奥拓和奇瑞QQ,分别称霸了国内微型轿车市场两个时代。尤其是93年长安铃木引入的老款奥拓车型,更是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奥拓和奇瑞QQ身边有多了很多“分食者”,比如去年上市的比亚迪F0和刚刚上市不久的瑞麒M1等。而长安铃木却早已经对老款奥拓停产,开始准备投产全新奥拓,预计会在今年年底上市。那么长安铃木新奥拓能否发扬老款车型的精神,再创销售神话呢?接下来我们还是看看新奥拓、瑞麒M1和比亚迪F0参数对比,率先了解一下微型轿车的“新三样”。

  新奥拓与瑞麒M1相比,整车长度和高度都不占优势,但明显好于比亚迪F0。新奥拓的轴距达到2360mm,比另外两款车都长20-30mm,使后排腿部空间多少能得到一些改善。

  新奥拓、瑞麒M1和比亚迪F0都搭载了1.0L发动机,其中只有新奥拓有望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而且新奥拓的压缩比达到11:1,动力性能更加强劲。瑞麒M1和比亚迪F0的最大功率数值比较接近,虽然略差于新奥拓,但低速高扭的特性也使其能适应更多的路况。新奥拓的整备质量只有855kg,比瑞麒M1和比亚迪F0都轻,这也是影响整车动力性能的重要因素。从详细数据来看,新奥拓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5km/h,而瑞麒M1只能达到140km/h,两款车的差距可以从整备质量上看的出原因。

  全新款奥拓车身曲线柔和自然,造型圆润且饱满,显得十分可爱,完全摆脱了老款奥拓方头方脑的样子,全新奥拓采用圆形的前大灯造型,犹如一双圆圆的大眼睛,而前进气格栅独特的大嘴造型,给新奥拓增添了些许灵气。

  瑞麒M1吸收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和风格,而且运动感十足。虽然这款车的尺寸略小于奇瑞A1,但M1车身大胆采用了大折线塑造,更在形体间穿插流畅犀利的线条,使其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比亚迪汽车的首款微型轿车,F0系列产品近期推出了爱国版igo新车型,售价3.69-5.39万元。在外形设计上,F0以“风格JUST COOL 时尚0缺撼”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将这款小车的时尚表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