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排量值得购买 主流家用轿车销量分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什么排量值得购买 主流家用轿车销量分析
2009年06月02日 14:28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本说短期不会变动的油价在儿童节这一天突然上调,北京93号汽油的价格上涨到5.89元/L,这一事件让有车一族的负担加重了不少,准备买车的恐怕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要重新掂量一下自己的选择了。我们说过,无论是从售价、购置税的减免,还是油耗与动力的平衡上来说,1.6L车型都是家庭用户的最佳选择,那些热销的车型不同排量的市场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在这方面,随大流也许不能显示你的个性,但却一定能得到实惠。

  上表所列的都是销售非常火爆的主流家用轿车。悦动刚刚在4月份拿到了单车销量冠军的头衔,我们可以看到它超过两万辆的月销量当中1.8L车型仅仅贡献了不到700辆,作用微乎其微;同样月销量超过两万辆的三厢凯越与悦动的情况如出一辙,1.8L车型同样受到市场的冷落。

悦动和凯越月销量都超过了两万辆

  究其原因,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和油耗的差别是所有大排量车型面临的共同问题,具体到这两款车上,1.8L车型相对于1.6L车型的动力提升并不明显,而且它们各自的1.8L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安全性配置与1.6L车型没有差别,同时舒适性配置也没有明显的提升。从消费者的角度讲,我多花了钱、多交了购置税,结果买到的车除了动力性上些微的提升外与1.6L车型没有多大差别,怎么看都是不划算的。

  再来看4月份销量突破万辆大关的赛拉图,刨去两厢版本后销量为8463辆,而其1.8L车型的销量正好是个零头:3辆,今年前四个月的总和也才21辆,几乎可以宣告停产了。赛拉图的1.8L车型受到冷遇的原因与前面两款不同,它相对于1.6L车型的配置提升还是有的,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牵引力控制等配置,安全性可以说是大大的提升了,但它的售价却与1.6L车型相差较多,达到了两万元,而悦动和凯越则在1万元左右。经济上的原因是导致它1.8L车型不受欢迎的主要因素。

  新宝来和朗逸这两款车比较接近,都是1.6L加2.0L的排量设置,朗逸的市场表现更好一些。可以看到两款车1.6L车型销量相差的比例较小,而2.0L车型则相差了1倍多,新宝来的2.0L车型与我们上面提到的几款车型际遇相似,月销量不足500,属于边缘化的车型,而朗逸2.0L车型的气象则大不相同,月销量超过了1000辆,前四个月累计超过了4000辆,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算是佼佼者。

  其中一个原因是它2.0L车型要比新宝来的定位更加高端一些,GPS导航、蓝牙、DVD等都是标配,同时售价也比新宝来高出了两万元左右,这样就吸引来了一部分较为高端的用户,他们的购车预算要比选择悦动、凯越这类轿车的人多一些,对车的要求也更高,与其去选择配置较低的高级别车型还不如选择配置很高的朗逸。这类型客户不是太多,但却足以让朗逸2.0L车型拉开与同级别对手的差距,因为这块市场的基数原本就非常的小啊。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