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UV看世博国家馆的城市之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从SUV看世博国家馆的城市之韵
2010年06月12日 16:5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过“满月”的2010上海世博会又将迎来暑期旅游高峰,无论是雄浑大气的“中国冠”、还是会呼吸的“紫蚕岛”,都让人领略到了城市的美好与科技的魅力;而作为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已不再是人们的代步工具,造型动感、动力强劲、功能全面的城市SUV开始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且它也融入了城市生活的特点与科技含量,这些恰巧体现了世博会各国家展馆所体现的城市之韵。

  陆风X8——器托“东方之冠”,全领域多用途

  来到中国馆,其采用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红色“斗冠”造型,以“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为理念,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

  陆风X8 在外形上,它秉承了中国文化的精髓,车身动感有型,注重精致细腻的表现,硬朗但不粗矿,尽显儒雅之风,2760mm超大轴距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拥有行政级别的室内空间享受;除了追求外观和空间,在动力方面,陆风X8依托长安、江铃两大集团优势,搭载了MIVEC汽油发动机,并采用电子油门控制技术,使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9L,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而其柴油版则采用先进的意大利VM柴油发动机,在保障高功率、高扭矩的同时兼具低油耗、低排量、低噪音,百公里油耗仅为5.3L。

  在操控方面,其采用越野专业底盘设计,配备了与悍马相同的双A臂前悬架装置,后悬架带四连杆装置,以及充气双向液压筒式减震器,实现了极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陆风X8定位于“全领域城市SUV”,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SUV的动力表现与通过性、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融为一体,实现了商用、家用、休闲等各种用途的自由切换。

  现代ix35——融合多元化,打造高性价比

  从远处看,韩国馆是由几个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瓷砖装饰构成,以“沟通、融合”为文化内涵,展现韩国现代多元化的城市风情。这与现代ix35所采用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它将液体的流动性、天然性和固体的雕塑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Z”形腰线、明显的发动机特征线、从B柱开始急剧下缩的车顶轮廓线、X形前脸、半月形车窗轮廓线,充满了动感与自信。

  在动力方面,ix35分别搭载2.0L和2.4L北京现代θ-II代发动机,拥有CVVT与VIS进气歧管可变技术以及上下坡辅助程序。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而2.4L发动机可输出12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6NM/4000rpm的峰值扭矩。

  变速器方面,ix35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则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保证不错的舒适感。17寸铝合金轮毂及大尺寸刹车盘保证了行驶可靠性,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集HAC&DBC一体更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宽敞的空间、良好的动力性能、齐全的配置都足够让人满意。

  大众途观——动力强劲,科技含量高

  德国馆,仿佛悬浮于空中的建筑展馆,四个头重脚轻、变形剧烈、连成整体却轻盈稳固的不规则几何体构成展馆主体,科技感强烈。来自于上海大众的国产Tiguan途观浑身上下也体现了不少科技元素。

  途观的外型刚毅、大气、强壮,严谨而简练的线条让车身的力量由内而外自然散发。2684mm的超长轴距令其拥有宽敞的空间,特别是在后排腿部空间的布局上,途观可以“架二郎腿”的后排,充分显现出上海大众对国内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

  在动力方面,途观搭载的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使其具备了强劲动力和节能低耗并存的优势,其1.8TSI功率相当于对手车型2.4L的水平,试驾过途观的人就会发现途观1.8TSI的实际动力绝非一般2.4L动力可比。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途观采用的是独一无二的TSI发动机。另外,在高科技装备配置上,途观拥有AUTOHOLD功能的自动驻车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带随动转向的氙灯、Panorama全景天窗,电子稳定程序、侧气囊等等,这些都是途观全系车型标配,具有不错的优势。

  本田新CRV——环保低耗,安全至上

  日本馆爱称为“紫蚕岛”,远看犹如一个巨大的紫蚕宝宝趴在黄浦江边,馆外覆盖超轻的发电膜,采用特殊环境技术,是一幢“像生命体那样会呼吸、对环境友好的建筑”。日本馆给人的印象就是像本田CRV留给消费者的感觉一样:环保、科技。

  作为在中国市场表现抢眼的一款SUV车型,新CR-V在外形上更加时尚、大气、锋锐、动感,前脸格栅和引擎盖在改款后更加和谐统一,更加符合现代都市人群的审美需求。在动力方面,其所采用的i-VTEC发动机,采用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及高效的排气净化系统,尾气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标准。

  在安全方面,高科技的运用使CR-V成为业界的领先者,作为超五星碰撞成绩的创造者和保持者,新CR-V又在安全配置锦上添花,全系车型配备侧安全气囊,豪华版及以上全面升级配置倒车雷达,这两项增配给新CR-V又增加了双重的安全砝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