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时尚 三款热门两厢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灵动时尚 三款热门两厢车推荐
2010年06月13日 09:43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彩纷呈的车市里,两厢车越来越受欢迎。或许因为它的时尚动感、亦或缘由它的灵性操控。犹记得两年前东风雪铁龙世嘉两厢上市掀起的“型动”风潮,不仅开启了国内两厢车市的高品质时代,也使两厢车赢得都市一族的极力追捧。如今,两厢车渐入人眼的不再只是完美的操控,时尚、安全也逐渐成为了两厢车的主打亮点。

  世嘉两厢——冠军操控 时尚宠儿 六极安全

  传承WRC“常胜将军”勒布赞不绝口的冠军战车的纯正基因、雪铁龙大师团队精心的底盘设计与调校,以及世嘉“型动体验营”的赛道考验,世嘉两厢的绝佳操控已从血统、设计、赛场等多重角度得到验证。

  消费者对世嘉两厢的垂青绝不止步于完美的操控,“最漂亮的两厢车”可不是徒有虚名。欧尚高格调的设计理念,流线型车身圆润饱满,散发着时尚与动感;夸张的镀铬双人字齿轮标识和散热隔栅融为一体,彰显着雪铁龙品牌特有的贵族气质;尤为一提的是世嘉两厢圆润、设计感十足的尾部造型,“灵动音符”式组合尾灯与车尾浑然天成,交织着艺术、充溢着工业的现代完美。

  且不说世嘉两厢独有航天飞船“太空舱”式整体框架设计,单从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方面来说其安全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它的后防撞梁采用欧洲纯进口、强度高达400Mpa的钢板,强度在同级车中位居前列,有效保证即使“没有尾巴”安全也不打折。同时配备博世8.1版本ABS、车辆主动安全“终极装备”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前排燃爆式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安全气囊等多重安全装备,并全系标配定速巡航、限速器、带模拟影像提示的四探头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等科技装备,为消费者打造“六极安全”的尊崇体验。

  小结:选车如选人,外貌、内涵一样也不能少。作为时尚宠儿的世嘉两厢毫无疑问“外在”表现胜人一筹,其绝佳的操控、全面的安全呵护等“内在”表现力无疑又为其加分不少。操控之外,动感时尚、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观设计,贴心备至、面面俱到的安全呵护亦是世嘉两厢值得选购的亮点。

  福克斯——主打操控 炫酷平庸 略显刚强

  福克斯上市前后几乎完全围绕在操控至上这个噱头上,福克斯的操控来自于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C3P底盘,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前提下赋予它足够的运动能力,新加入电动液压助力转向EHPAS的则能提供高精度转向表现,拥有了两厢车应有的操控体验。

  福克斯的高销量除了与上市四年的“年长”有关外,与它比较平庸的外观有较强关联,饱满、厚实的外观正好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特别是车身侧面造型强劲有力,散发出一种激情和活力。宽厚、稳重的尾部设计给人一种“硬汉”的感觉,09年改款后的福克斯在运动风格的基础上更增添了些许时尚的基因,而高高在上的尾灯造型简单,配合着顶部的扰流板,显得越发运动。

  福克斯的硬朗同时体现在安全设计上,高强度吸能式车体、高刚性斜列防撞钢梁、前排座椅双安全气囊众多安全防护使得用户激情驾驭时更加安心。

  小结:主打操控的福克斯两厢在时尚方面略逊一筹,选车如选人,平庸讨巧的外观可以赢得低调用户的喜爱,却也有可能流失一些追求时尚、前卫都市用户。操控之外,福克斯两厢的表现并不特别突出,但的确是一个安全的两厢车。

  高尔夫6—— 乐趣驾驭简约大方兼顾家用

  高尔夫6的操控性能“沾光”于大众一贯的动力输出优势,德国人严谨的底盘调校、低调但绝不温顺的1.4TSI发动机,也能让你过一把操控瘾,驾驭乐趣自然不错。

  与五代高尔夫相比,高尔夫6更加精干,大众家族全新的前脸风格,简练的线条勾勒出一种极富力量感的脸型及腰线,沉稳且可靠。六代高尔夫的前大灯灯罩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后圆前尖的造型很是新颖。此外,车身高度上6代高尔夫也显得更加低矮,因此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高尔夫6的内饰是其一大亮点,是大众内饰经典元素的荟萃。

  四门防撞梁,四气囊配置,全系车型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同时配备司机和副司机安全带报警装置,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高尔夫6同时更为兼顾家用。

  小结:占据大众动力输出优势的高尔夫6操控表现毋庸置疑,但大众家族式的外观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高尔夫6被赋予太多大众的色彩,简约平实,不容易出位。操控之外,高尔夫6的表现力停留在了大众普遍具有的光环之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