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杜国忠:比亚迪和奔驰合作关系确定

2010年04月2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杜国忠:比亚迪和奔驰合作关系确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陈鑫) 以 “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大幕。本届北京车展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北京车展。此次车展,中新网汽车专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公关三部经理杜国忠。

  杜国忠:比亚迪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参展

  杜国忠介绍说,此次比亚迪参展的主题是科技、绿色、明天,展出面积达2100平米,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展示。此次车展比亚迪带来了13款车型、18辆展车,其中包括G系列、四大金刚、中级轿车L3、S6、M6和I6四款新车型,以及混合动力车型F3 DM、F6 DM,和纯电动车E6。据杜国忠介绍,L3、S6、M6和I6这四款车型将在今年的10月份上市。据介绍,L3是比亚迪在中级市场的一款突破性的中级轿车,也是一款战略车型。

  杜国忠表示,比亚迪在新能源车方面走到了国内车企的前面,08年,混合动力车F3 DM就在国内上市了,当时,这款车主要是面对政府机关和出租车进行销售。今年3月份,比亚迪推出了F3 DM低碳版,和08年的F3 DM(普通版)相比,低碳版F3 DM在节能方面更加突出。F3 DM低碳版在车的顶端有一块太阳能板,能吸收太阳光进而转化成动力。该款车是由太阳能、充电、燃油来混和提供动力的,能最大限度的节省燃油。

  杜国忠:今年的销售任务有望完成

  杜国忠介绍说,E6是一款零污染的环保车型,它的电池可以回收,能做到完全的无污染。杜国忠透露说,E6是比亚迪准备投放欧美的一款车型。

  在谈到G系列车型时,杜国忠介绍说,比亚迪G3车型的亮点是高科技。G3车的定位是技能中级轿车。它配备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另外,G3车还配备了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如果快没有燃油或者车出现故障时,该系统会自动报警。G3还配备了行车电脑、方位指示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G3和F3源自同一车型平台,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车型。

  在谈到今年的销售任务时,杜国忠表示,比亚迪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0万辆的。去年,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呈现出了162%的增长,增长势头非常迅猛。杜国忠表示,今年,从G3车型来看,每个月的销量能达到1万辆,从前3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的销售任务应该能完成。

  比亚迪和奔驰合作关系确定 细节开始敲定

  杜国忠介绍,2010年3月1日,戴姆勒汽车公司和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新型电动汽车,并将创建全新的品牌。到目前为止,这是国内汽车企业与国际汽车巨头的最高级别的合作,也是中国车企第一次在国际合作中输出技术。

  23日戴姆勒集团董事长、奔驰总裁蔡澈出现在新国展的比亚迪展台。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热情接待了这位新合作伙伴。杜国忠说:“我觉得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戴姆勒和比亚迪的合作是非常顺利,同时,从侧面也能反映出比亚迪在新能源车技术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

  杜国忠表示,比亚迪和奔驰的合作关系基本已经确定了,包括在深圳建厂,产品推广、价格定位、目标群定位都已经开始确定。在今年的5月底或6月初,双方还将详谈合作的事宜。杜国忠说:“奔驰看重了比亚迪团队的研发能力、铁铁电池的技术。奔驰出设计,比亚迪出技术,我们双方是强强合作。”(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