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车企要把产品做好才能应对价格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汽车:车企要把产品做好才能应对价格战
2010年04月2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李砚)第11届北京车展于23日拉开帷幕,这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车展吸引了众多的自主品牌前来参展。中新网记者在车展上专访了上海汽车产品与品牌规划高级经理范方树,在谈到车市价格战问题时,范方树表示,价格战是必然趋势,但是从产品出发来获得市场才是关键所在。

  今年车市达到15%的增长没有太大问题

  2009年中国车市一片大好,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可能会产生一些波动,对此,范方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车市会有一些波动,可能会出现前高后底的状况,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达到15%的增长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范方树还向记者透露,上海汽车去年的销量9万多台,今年的预期在18万以上。此外,上海汽车在新能源车方面也会有一些新动作,除了专门成立了几个公司,上海汽车也会从动力的角度来发展相应的技术。

  “价格战”在所难免

  本次车展上海汽车携荣威和MG9款车型参展,繁华背后,面对车市价格兴衰问题,范方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价格战是一个必然趋势。不过,他也强调,车企最关键的是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更多的关注汽车的质量、技术、科技和一些最新的理念,从消费者的需求上来考虑,这样才能应对未来可能的价格战。

  而对于上海汽车而言,范方树认为,上汽现在要做是,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我相信只要你的产品能力上去了在价格战中会处于非常大的优势”,范方树称。

  政策能促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2009年,在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促动下,中国车市形势大好,成为一跃成为全球头号汽车大国。对此,范方树发表,去年一季度,国家相关政策出台之后,上海汽车的整体销量确实有个快速增长。

  不过他也强调,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包括购置税优惠等这些政策必然是会取消的,车市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市场的发展。“只有我们制造的汽车能够更多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技术上,在环保节能方面做一些功夫,才能使得整体的汽车行业能够发展得更好”,范方树说道。(中新网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