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购新车提车时要仔细查验车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警示:购新车提车时要仔细查验车况
2009年08月04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置新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许多消费者在提车时却有点“迷糊”,如何提到真正的“新车”?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提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最好请懂行的人帮忙查看验货,否则烦心事就会发生。

  2009年7月4日,王女士经朋友介绍,在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轿车。据王女士介绍,提车当日送车到汽车修理厂开蜡时,师傅告诉她车有点问题:车身不光滑。她当即电话告诉汽贸公司业务员要求解释。业务员解释说:此车质量好,绝对没问题,如果不喜欢这台车可以原价退。王女士听此解释后认为此车是朋友介绍买的,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没有再追究。直到7月7日把汽车开到汽修厂打蜡时,汽修厂的师傅说:此车打不上蜡,漆碰掉过,并喷过漆。

  王女士得知此情况后,十分气愤,找到该公司要求解决,经过双方协商,汽贸公司同意按汽车原价退款,但双方在因此产生的经济损失赔偿金额上产生分歧,未能达成一致。王女士于是投诉到翠屏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汽贸公司按王女士所购汽车原价退款,并一次性赔偿王女士经济损失3800元。

  对此,翠屏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示广大消费者,购车须谨慎,买车前多了解、咨询车子的性能、质量、价位等相关情况;提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最好请懂行的人帮忙查看验货,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通知商家予以解决。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