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小时竟有700社会车辆占公交专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8小时竟有700社会车辆占公交专用道
2010年05月12日 16: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0日,丰台区和义南站,一辆北斗星轿车闯入快速公交一号线,与正常行驶的公交车相撞(本报昨日曾报道),造成该通道一度拥堵。快速公交不快,曾广为市民诟病。社会车辆抢道,究竟给快速公交带来了多大影响?针对此问题,昨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上班不敢坐快速公交

  昨日上午,在快速公交一号线和义南站,记者注意到,进城方向的一辆快速公交9点16分进站,5分40秒后,后车才出现于站台前;“这还算正常,说是一分钟一趟车,可早晚六七点时,二三十分钟来一趟车很正常。”该站站务人员说。

  “看见这破饭缸没?专装烟头。如果一分钟能来趟车,没人抽烟,但一等十几二十分钟,连急带烦,不抽烟的都想抽一口。”在大红门西里站,市民李先生指着垃圾桶上放着的一只盛满烟头的饭缸说,上班不敢坐快速公交,“坐其他车,遇见堵车还能见缝插针,但要是在快速公交专用道里被堵上了,你得自认倒霉,专用道是单车道,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堵到什么时间你都得忍着。”

  社会车辆能堵死站台

  9点50分,记者在和义南站掐表3分钟,见由南向北方向,一辆面包车和两辆摩的分别通过快速公交专用道,北向南方向,两辆摩的夹着一辆公交车缓缓驶过。

  站务人员称,“为什么快速公交不快?都是社会车辆抢道闹的。最严重的在大红门西里站和六营门站。抢道的社会车辆在早高峰时能把整个站台给堵死。由于社会车辆抢道,造成公交车要么不来,要么一来七八辆。”

  快速公交一号线管理方北京公交公司客二分公司的贾先生说,他曾在早晚出行高峰时数过抢道的社会车辆,“一个红绿灯时间间隔是20秒,其间有11辆社会车辆通过;一小时内,有117辆社会车辆通过;我们曾组织人劝阻社会车辆进入专用车道,多名员工分布到各站,8小时一个班下来,能劝阻近700辆社会车辆。”

  二三号线情况更糟糕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联系了快速公交二、三号线管理方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客一分公司。“二号线的朝阳路段,社会车辆和快速公交混合共用车道,不是一号线那种全封闭式的。”客五分公司工作人员称,遇到早晚出行高峰,快速公交二号线想快是不可能的,“一些封闭的路段,也有社会车辆驶入,早晚高峰尤其多。”

  客一分公司也表示,三号线也有部分路段与社会车辆共用车道,“在封闭路段,大堵车时,一些社会车辆以为快速公交道车少通行快,但恰恰大家都这么想,最后闹得快速公交道成了最慢道,他们走不快,公交也得缓慢行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丰台区交通支队。“除了不定期的现场处罚外,一些过街桥附近都装有电子眼,只要是抢道的社会车辆,保证跑不了。”工作人员坦言,虽然每次逮到抢道车辆都会处罚200元,“但仍有很多社会车辆铤而走险。很多无照的摩的、人力三轮车抢道,电子眼拍到了也白搭,我们不可能24小时都守在路上。”(记者 张永生 王巍/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