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也有大作为——试驾斯柯达晶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身材也有大作为——试驾斯柯达晶锐
2009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劲有力的立体切割线条,均衡协调的车身比例,配上直瀑式散热格栅和一双炯炯有神的“金睛”,眼前的这位,就是斯柯达家族的新成员———晶锐。

  日前,在沪上组织的晶锐试驾会上,其硬朗粗犷的风范,深深吸引了包括笔者在内的众多参与者。而在试驾之前,仔细端详了一番这辆车长不到4米的两厢小车后,笔者能感受到上海大众对其倾注的心血。

  外观上,独具一格的平顶设计,时尚活力的双色车身搭配,加之浑然一体的镀铬饰条,使得晶锐没有多余的线条,视觉过渡亦十分自然,显得精致典雅。坐进车内,才真正发现,原来小身材也有大作为。

  晶锐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498毫米,算得上是小个头,但其秉承最大化利用空间的设计理念和高起的平顶设计,为前后排的乘员都提供了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超乎笔者的想象。

  但真正让笔者惊叹的是,无论是自行车、42寸液晶电视还是饮水机,总能放进晶锐的“肚子”里。翻倒座椅后的后排空间拥有惊人的1163升,相当于60桶20升饮用纯净水的总体积,这足以应对日常的载物需求。

  就在感叹晶锐的大空间之时,笔者发现晶锐车内的人性化置物空间同样出色。饮料,放在后排的专用托架;太阳镜,放在前排车顶的眼镜盒中;各类磁卡,放在前排中央扶手旁的置物盒中;手套,放在副驾驶侧的上下手套箱中……晶锐全车拥有多达22处的丰富储物空间,看来,大众汽车以人为本的理念已深深植入其中。

  同时,车内动感时尚的黑色座椅与浅灰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风格,充分体现了时尚动感和激情活力的元素,再配合运动感极强的三辐条方向盘,瞬间激发了笔者的运动细胞。

  在对晶锐车内一番感叹之后,笔者迫不及待地发动了晶锐。晶锐同POLO一样出自大众PQ24平台,在驾驶感上延续了POLO灵敏、精准的风格。但也有所区别,晶锐的驾控感更偏向运动化,悬挂的调校略硬,这使其在高速行驶或变向时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撑,更加稳定,但舒适性也有所下降。笔者所驾驶的晶锐搭载1.4升发动机,排量小,油耗少,从动力角度而言,足以胜任日常代步工具的“职位”。 (陈伟栋)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