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为王:试驾体验广州本田锋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技术为王:试驾体验广州本田锋范
2009年05月2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民生活水准的提高和全球一体化的快速进程,享受全球同步已经不再是一个奢侈的想法。当地球村缩小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各式各样的车摆在我们面前,虽然摆脱了从前买车 “只能买这一部车”的无奈现象,但是太多的选择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课题:在那么多的车里,哪一部才是与我对号入座的车呢?当时代的文明尤其是汽车文明发展到今天时,车为我们注入了太多的内涵:他不仅是先进技术应用的载体、时代设计美学的审美趋势,更是你我性格和气质的匹配与彰显!

  如果我们按照这个思维寻迹下去,再综观中级车市场,你会发现锋范无疑是最能承载我们期待的车。

  锋范“弯弓搭箭”的充满动感的外观车身设计、Y字型运动轮毂等,不仅充满了力量的气势,而且还赋予了汽车优秀的空气动力学,令行驶性能更佳卓著。

  锋范1.8L发动机达到了103Kw的强大动力和174N.m的大扭矩,为我们提供了超越城市驾驶的动力。全铝制的发动机,不仅技术更显先进,更减轻了车身自重,令动力效能发挥更高。DBW电控油门驱动装置,使发动机在不同状态下的动力响应性和敏捷性得到了更好提升。通过试驾体验发现锋范不仅起步加速快,而且中段加速动力非常充沛,有种动力源源不断的感觉。

  对于一个年轻的家庭来说,如果男主人偏爱驾驶乐趣,女主人喜好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这看似矛盾的不同需求却被锋范5AT手自一体换档拨片系统轻松化解。

  锋范不仅配备了5档变速器,更是配置了双模式换档拨片系统和S档(运动档模式),提供了常规中级车所不具备的操控设计模式。因此在常规驾驶下,D档配合换档破片或5速自动变速器,更显驾驶性能智能化,轻便化,而且油耗更经济;在换档拨片配合S档驾驶模式下,能让锋范迸发前所未有的驾驶潜能,动力澎湃,加速有力,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弯道驾驶,都能随心所欲,并且换档拨片都能按照自己的驾驶意愿进行,不会很快跳档。这种操控模式和驾驶体验,是很多其它同级车车主无法体验到的,所以对很多还无法决断在观望的购车者而言,笔者的建议是,为什么不果断尝试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锋范呢?

  在试驾锋范时,忍不住想表扬的还有它的三幅式真皮运动方向盘,手感舒适,方便实用,按键触手可及。配备的60A 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很轻便,过弯时能感觉到方向盘有清晰的回馈,指向比较精准。

  良好的操控必须要配备一流的制动系统。锋范四轮碟式刹车反应灵敏高效,踏板的脚感清晰。另外,锋范采用了ABS+EBD(含BA功能)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对于BA功能来说,它更加强化了制动功能,能够减少大概10米左右的制动距离,行驶更为安全。

  锋范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H型扭力梁架,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麦弗逊悬架横向和纵向的几何刚度,奠定锋范良好的操控性,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锋范底盘扎实,悬挂系统的支撑力道充足,经过失修的坑洼路面,完全能够过滤零碎震动,只有碰到很大的坑洞时才会显得有点偏硬。

  点评:

  本次试驾总结采取了新的方式,用图文解说的形式解说锋范为什么是一部具有良好操控的中级车,而没有流于常规形式长篇累牍的介绍试驾感受。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购车者更直观了解锋范性能配置。所以,基于以上图文解说和试驾感受,笔者的总结是:锋范是一台完全满足和超越了传统中级车的驾驶感受和动力性能的一款车,他比其它中级车更能与我们新时代的中级车购车者对号入座,体现他们的个人标签:个性、品味、气质、文化等!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