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弯道很稳很自如 试驾奔腾B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过弯道很稳很自如 试驾奔腾B70
2009年11月13日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试驾路线:

  快速路线

  谢叠大桥—海八路—佛山大道—魁奇路

  城市路线

  人民西路—人民路—汾江路—汾江南路—季华路—影阴路—华远西路—绿景路—华远东路—魁奇路—岭南大道—卫国路—福禄路—锦华路—市东上路。

  天气状况:下午,晴天,温度32℃

  过弯时侧倾不严重

  专业试车手:崔彬强 驾龄5年

  专业试车手崔彬强开车相当稳定,在车上丝毫感觉不到他的暴躁踩油门或急刹车。从海八路出发,B70开始加速,时速到80公里,奔腾B70的2.0L发动机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排量并不大,但动力输出的流畅性还是有保证的,加速过程中没有自动变速箱升挡时的顿挫感。

  “猛踩油门会消耗更多的汽油,在起步阶段猛踩油门会增加磨损,同时还增加变速箱负荷和轮胎磨损,这样对汽车十分不好。踩油门其实还是有点讲究的,起步踩油门的时候要缓,然后逐渐加力,这样才能保持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平稳,同时不会增加油耗。”崔彬强表示,“自动挡的车即使猛踩油门速度也不会飙太快,自动挡车的升挡条件主要是根据发动机负荷与车速,当发动机负荷大而车速低时,自动变速器将自动执行低挡。而当汽车发动机的负荷小即油门小而车速高时,变速器则自动执行高挡。所以,在使用自动挡车辆时,起步之初油门不能开得太大,这样反而不利于快速升档。”

  奔腾B70的底盘设计还是值得称赞的,前悬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别于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大大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在进入谢叠立交桥的时候,进弯前,崔彬强轻踩刹车,降低速度时进入弯道。随后松开刹车,放开油门,让车匀速通过。好司机就是不一样,进入弯道了车辆还是如此平稳快速。崔彬强认为,B70的后悬架采用了E型多连杆式悬架,高宽比较小的弹簧和角度式减震器,有效降低了重心。在过弯的时候,奔腾的侧倾并不是十分严重,这得益于它双横臂式的前悬挂。

  方向盘转向比较沉稳

  普通试车手:李文军 驾龄1年

  李文军觉得宽余的内部空间、较精细的做工,再加上稳定的操控性和使用经济性让奔腾的性价比很高,“在这里,我也要表扬一下奔腾反复强调的安全理念。有人可能觉得奔腾B70的A柱设计过粗,会挡视线,但A柱的加强可以使得奔腾的安全性能得到保障”。

  李文军是新手,踩油门以及踩刹车都一样猛烈,为追求加速感带来的快乐,不管低速高速,只要前面有空位,就一味猛加油门,遇见摩托车横插进来或者红灯,又猛刹车。李文军认为,奔腾B70前通风盘加后实心盘式的制动系统和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EBA )的组合是B级车的主流标准,体现出十分线性的制动效果,大力制动后车身姿态也保持较好。奔腾B70的感速型转向不但转向精确,还能向驾驶者传递清晰的路感,低速时反馈力度稍显沉重。

  不过李文军急刹车猛踩油门这样典型的毁车行为让崔彬强很有意见,他认为自动挡车不适合暴躁型驾驶员,另外这种操作习惯让乘坐的人感到不舒服和紧张不安,会对司机的驾驶技术生出疑问。他觉得李文军的驾驶习惯要改一改了。

  福禄路因为东华里拆迁而变得坑洼不平,不知道是被崔彬强劝说成功还是道路的原因,喜欢粗暴驾驶的李文军开始变得慢条斯理起来。李文军觉得奔腾B70方向盘的转向比较沉稳,结实的悬架对坎坷的反应短促有力。路感清晰让驾驶员会不由自主调节方向盘,显然,自主品牌B70是一部为普通消费者打造的家用轿车。

  观点PK

  ●崔彬强:开车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油门踩得过死,在高速行使时,最好把油门踩到一定程度保持住,不要忽踩忽放,保持匀速运动。这样不伤车,还更省油。B70悬挂值得称赞,让过弯变得稳定自如。

  ●李文军:不粗暴驾驶怎么能测试出车辆的性能呢?而且猛踩刹车可以鉴别出车辆制动效果,后来我不选择猛烈踩油门和刹车主要是一直在拥堵的道路驾驶,为了安全才放弃的。奔腾B70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整体的表现还是优秀的,如果我有足够的钱,相信在购车的时候,它是我重点考察的对象。(陈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