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并美丽着:试驾别克英朗1.6T——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运动并美丽着:试驾别克英朗1.6T
2010年03月23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上海通用的全新之作, 别克英朗出身于欧宝,并被加以全新的动力配置。这使其自曝光之日起,就吸引了广泛关注。新春三月,记者在南国体验了英朗1.6T新锐运动版,运动与美丽是对其内外兼修的品质最恰当的定义。

  外观承载欧宝DNA

  英朗的外形与新君威有很多相似之处,从设计风格上来说也很一致,他们追求炫目的外表,流畅的曲线及强烈的视觉张力, 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

  别克家族特有的前脸造型,远远一看就知道是一辆别克车。然后你可能发现它有着比同级车大一圈的轮胎,这样使得车身比例很匀称。英朗的尾部相当饱满,当你转到正后方时会发现尾部线条是向内收的,上窄下宽,层次分明,给人敦实的感觉。

  英朗的外形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更时尚更流线的造型看起来很有活力,前脸的直瀑镀铬格栅成为了别克的标志,侧面展翼刀锋曲线设计。尾灯造型与前灯很好的呼应,刹车灯一亮,便暴露出与新君威相同的“飞来器”造型,夜间非常漂亮。

  内饰秉承新君威特色

  英朗的内饰秉承了新君威的内饰风格,更确切地说,是在新君威的科技感上增添了更多运动感。别克英朗保留了很多新君威成功的设计元素,采用了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和中控台的“翼展式”设计。试驾的1.6T为激情的红黑双色内饰,1.8为酷酷的全黑色内饰。

  最大的亮点要数“Spice Red”功能了,它只出现在1.6T车型上,其实指的就是运动气氛光。当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运动模式按键,仪表盘灯光会由原先的Ice Blue冰蓝色转为Spice Red焰红色,当然并不是变个色就完了,变速箱也会同时进入Sport运动模式,当你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会额外再提供31N·m并持续5秒,让你超车变得随心所欲,感觉就像随时与你一起爆发一样。

  1.6T发动机动人心魄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58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235牛·米在1980-5400范围内持续输出,升功率达到惊人的84.4千瓦/升。 与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在数据上看1.6T的发动机已经超过市面上2.4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这样的动力就像是大马拉小车的感觉。

  驾驶中,1.6T的动力表现很流畅,涡轮增压介入很自然,动力输出的持续性很强,当你打开Sport运动模式,仪表灯变为红色,这时变速箱变得很积极,发动机转速都能维持在3000转以上,此时的动力是随之扑来,再加上一个额外的31牛米的推进力让你超车提速变得随心所欲。这样的感觉保证能让你大呼过瘾。

  轮毂方面,1.8L与1.6T车型采用了17寸轮毂,1.6L GL车型采用了16寸轮毂。其中1.6T车型采用了5辐运动款式,其余车型都采用的是多辐式样。

  试驾总结:

  一天的试驾下来,大部分随行的记者都对英朗的表现非常认可。特别是1.6T,对得起运动轿跑的称号。英朗目前与其竞争对手高尔夫6难分上下,不过,凭借其自身的独到之处,英朗已经吸引了很多追崇者。虽然很多人反映英朗的价格偏高,但在有了亲身体验和更深的了解之后,你会发现,这是物有所值的。(刘晓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