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路虎比例增大 东莞豪车消费日趋个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路虎比例增大 东莞豪车消费日趋个性化
2009年07月10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获悉,东莞豪华车今年前6个月销量超过2200辆。虽然仍是雷克萨斯、宝马、奔驰领跑豪华车市场,但是记者了解到,如沃尔沃、路虎、Acura等个性十足的品牌在豪车整体销量的比例中越来越大。消费者豪华车的消费行为日趋理性,豪车的个性化消费,正悄无声息地渗透到东莞都市新贵们的风尚生活中。

  豪车日益成为个性的展示

  “随着东莞新贵一族的崛起,他们新锐的消费观点与强大的消费实力越来越被市场认可,这也让他们逐步成为国内豪车消费的中坚人群。”东莞中汽南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东莞目前豪车消费的个性化远远比不上深圳、北京等城市,但是作为经销商,他们也看到了东莞豪车市场这种个性化的趋势和需求。

  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也认为,在价格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市场的豪华品牌谁也不轻松,对个性化产品和品牌文化的需求也更显重要。面对极具潜力的年轻豪车消费力量,厂商都会有针对性地来抓这一块并不小的市场。

  东莞中汽南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人们定位豪华车,一般都是大家比较了解的奔驰和宝马,随着经济的发展,实力新贵们对品牌的需求开始改变,需要更加个性化的消费。比如捷豹推崇内敛和英伦的文化风味;陆虎则推崇专业的越野精神;VOLVO推崇的是更高的安全性,这些豪车品牌有着不同的个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做更加理性的选择。因为座驾不再只是人们炫耀财富的手段和身份地位的象征,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的是人车合一以及自我个性和价值的体现。

  豪车营销和服务越来越个性化

  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不再像以前一样,任凭客户的认知而听凭他们的选择,记者发现,东莞的豪车品牌越来越注重体验式营销。

  4月,沃尔沃在东莞上演了巡回路试,更多的消费者通过亲身感受,体验到了在展厅所不能获知的安全理念,如时速30公里以下,沃尔沃能够在周围有障碍物的情况下自动刹车。而有着“越野王”之称的路虎,经常将东莞等地的客户带到深圳越野地,专门进行越野性能体验活动,让一流的教官,通过高超的驾驶技能,充分地展示出路虎的优良越野性能,许多性能如防侧滑、防翻滚等等,许多车主自己驾驶中不一定能体会得到,而通过教官的演示,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另外,许多高科技的电子系统,一些消费者并不能很好地操控,经销商会定期组织车主开展一些时间并不短的全面培训,让客户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据悉,VOLVO本身有一个24小时的救援服务,是一个全国网络的救援服务,在广东坏的车,在湖南的中汽南方一样能享受优惠和联保服务。而像路虎等品牌,厂家和经销商则会定期举办一些越野会、越野探险等。

  豪车厂商看好东莞新贵一族

  在东莞,新贵一族的汽车消费力是惊人的,也许你在街头时不时会发现,年轻的车主开着保时捷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越是高端的豪华品牌,越是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许以往只能在杂志上看到的品牌,现在往往就能出现在某个不起眼的路边。

  “其实我们发现,这些消费群不仅是东莞的富二代人群,东莞政府目前对于人才引进越来越重视,种种政策都非常有利于高端人才来到东莞,而这批人是非常有消费力的,而且他们更加注重个性消费的,这一群人的汽车消费理念逐渐让个性品牌占据了市场。”东莞中汽南方负责人认为,深圳之所以个性豪车卖得远远好过东莞,就是因为高端的人才远远多于东莞,而随着东莞越来越多人才的引入,他表示非常有信心,豪车个性化必定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