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死亡乘客家属获赔56万后离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死亡乘客家属获赔56万后离京
2009年11月25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时左右,在322路公交车撞人事件中死亡的乘客李俊波的家属回到了河南安阳老家,昨天下午,他们拿到了56万元赔偿金离开北京。此前,北京市公交集团通报表示,11月10日在四惠公交场站内322路公交车在出站时撞到一名18岁的河南安阳青年并致其死亡的事故原因是: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后,主观想避免更大安全风险,而造成了场站内行车亡人事故。

  公交集团在通报中称,今年11月10日下午1时57分,第五客运分公司322路53879号车(该车为自动挡车辆)正处于怠速手刹制动状态。在站台上人过程中,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造成车辆启动,司机情急之下本能采取紧急避让措施,致使该车与停站车辆碰撞后停下。相关部门、车辆厂家对事故原因的技术分析认定:该车各项技术性能和机械状况正常,此次事故原因是由于该车司机误操作后,主观想避免更大安全风险,而造成的场站内行车亡人事故。

  今天上午,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时许,李俊波的十多名亲朋带着李俊波的骨灰从北京西站回河南安阳了。带着悲伤他们选择了悄然离开。虽然从公交集团拿到了56万元的赔偿金,但李俊波的母亲刘兰凤仍然不能接受儿子死亡的事实,“她看上去仍然十分虚弱,是被亲属们扶着离开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