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王9个月400张罚单 车主弃车逃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违章王9个月400张罚单 车主弃车逃跑
2010年01月08日 15:2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台州市路桥交警多次布控追捕失败的“违章王”——车号为浙JMJ230的东风起亚车又在路泽太一级公路上出现,早有准备的交警迅速对其进行了拦堵,将这辆车及车主控制下来。

  随后交警把这辆车的档案调出来,发现这辆轿车原来是辆套牌车,套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竟有358次,加上起亚车真号牌上的55次违法记录,这辆车累积违章400余次。

  狡猾“违章王”来去无踪

  时值年关,交警部门在整理违法数据库信息时,发现有一辆牌号为浙JMJ230的起亚轿车有300余次违法记录,而且都没有交过罚款。

  “早在一两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对这车关注。我们发现,这辆车子每天都会在路泽太一级公路出现。但是行踪不定,今天出现在路桥段,明天又出现在温岭段。前段时间,我们根据相关信息,组织交警对其进行布控围堵,但都没有发现这辆车。”交警告诉记者。

  交警表示,昨天上午,他们又在路泽太一级公路上进行等候,9点左右,那辆车终于出现在监控中,当车一进入布控范围,早已守候在那里的交警迅速出动,一举将狡猾的“违章王”拦下。

  一天最多违章10余次

  当时开车的司机是郑某,自称这辆车子不是他的,而是向车主杨某借的,而且在用这辆车子的远不止他们两人。“差不多算是‘公用汽车’了。”对于交警指出的套牌一说,郑某连声喊冤:“我开了这么多次,真的不知道这车套牌了。因为用的人多,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位用车人的‘杰作’。”至于车子的用处,郑某自称是用来跑生意。

  记者让交警将这辆套牌车的违章记录调出来,结果惊讶地发现,这辆有413次未处理违章记录的车子,有时日违章量达10多次。大队执勤交警赵道坡介绍,这些违法行为主要是超速、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违反标志标线、违法停车等。“其中闯红灯和超速占80%以上,这创下了台州市交警查获的套牌车违法行为的新纪录。”

  套用的牌照是个空号牌

  据更深入调查显示,这辆轿车套用的是一辆五菱小货车的车牌,据交警业务信息查询,小货车车主姓廖,车号牌在去年3月份丢失补牌后,直接被套用在了这辆起亚轿车上,而小货车已经于去年4月份被转卖到温州平阳。

  “我们尝试和廖先生联系,但联系不上。但我们推断廖某丢失的车牌正是被起亚车捡去了,因为我们检查过,杨某套的牌是真牌照。而原来的小货车被卖到温州后,浙JMJ230的牌照随即被注销,所以杨某套用的一直是个空号牌。”交警告诉记者。

  罚款近11万元,驾驶员一去不返

  “我们已经扣下了驾驶员郑某的驾照和车,对其资料进行了冻结,并责令其尽快将罚金缴上。”交警赵道坡表示,郑某当时在罚单上已经签了字,但时值正午,郑某以吃午饭为借口表示要先回家,并承诺下午再过来交罚款。“因为按照规定,签单后,交纳罚款的人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把钱缴上,所以我们就让其先回家。”

  但当天下午,郑某没有出现。交警根据其驾驶证登记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结果被告知打错了。据了解,这辆起亚车新车的价格也只有七八万元左右。“现在已经开了2年多,估计价值只有三四万元左右了,而这么多次违章的罚款就有近11万元。”交警表示他们目前尚未与起亚车主取得联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