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没车考个驾证 浙江学车大军首超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有车没车考个驾证 浙江学车大军首超百万
2010年02月03日 08: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珑是浙大城市学院的大四学生,刚刚开始的寒假由于有长达30天的假期,她立马去驾校报了名学车。她表示,与她一样在大学毕业前学会开车的,他们班上已超过了50%。

  学开车,不知不觉中已成为全民普及的一项基本技能。昨天,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尽管受到了驾校涨价、学车名额受限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我省去年机动车驾驶培训量不仅创下了新高,全省学车人数还首次突破100万人,达到110万余人,增长幅度超过30%,比2008年的85万人,多了25万多人,位居全国第二位。

  “多亏去年车子卖得火。”杭州汽校的驾培张教练表示,去年杭州市驾考部门推行了每月每车只能4人驾考,使学车考试名额受到限制,同时,我省大部分驾校的学车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去年,由于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等政策带红了车市,也同时带动了学车人数的大增长,使得全省大部分驾校迎来了学车人数的大爆发。

  杭州、宁波、嘉兴等地的学车人数都是大增,据了解,2008年以前,杭州学车人数每年都在13万至18万人之间,但去年,杭州市105家驾培机构的培训量突破了20万人次,达到23.8万人,同比增长25.9%。增长最快的还数嘉兴市,去年该市学车人数达到8.56万人,同比增长45.6%,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而这除了得益于车市红火带热了学车热潮,也得益于全省各地对驾培行业的有力监管。如杭州去年开展了驾培秩序“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有关违法行为113起,收缴、销毁驾培教练用来偷时间的“跑马机”85台。同时,严打教练员私自收费、向学员“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使得驾培市场环境不断净化。

  同时,全省各地驾培机构还纷纷普及驾培模拟器。据了解,每年每车消耗的学车燃油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为此,去年我省各地推行节能环保的驾培模拟器,其中杭州市各驾校共配置了驾培模拟器428台,杭州机动车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模拟教学在学车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仅可以让学员学得更统一更规范,也将有益驾培行业的绿色发展。

  今年,杭州车管部门还将会继续加大挂靠教练车的清理,使得其占比下降到10%,员工化管理教练员占比上升到90%。这项举措的实施,意味着杭州学车族将不再遇到类似“冯明事件”,学车族将会学得更为安心,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服务。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