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汽车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世博会汽车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图)
2010年04月15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晚,主题为“直通2030”的上海世博会汽车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上汽新能源概念车“叶子”携手通用电动概念车“EN-V”联合镇馆。

  上汽介绍说,其“叶子”专为世博会设计,车如其名,车顶是一片绿色的大叶子,大叶子是部奇妙的光电转化器,模拟自然界中叶片的光合作用,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还通过“叶子”上的“叶脉”方式显示能源流动的特性。不仅于此,“叶子”的太阳能技术中采用自动追踪阳光系统,无论阴天、雨天,“叶子”都能吸收太阳能,实现能源最大化利用。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刘启华博士介绍,叶子以电能为主要动力来源,其追求的是革命性的自然能源转换技术概念。叶子的光电转换技术,风电转换技术、二氧化碳吸附和转换技术,将把能源消耗和能源制造有机结合在一起。

  据悉,“叶子”还拥有二氧化碳吸附概念,能够将空气中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还能将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从而实现汽车负排放。

  在“叶子”之外,汽车馆展演中最精彩的是沉浸式动感影院。该影院拥有高6.5m、长38m、144°的巨型可升降弧屏,以及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零延迟”动感座椅。

  记者了解到,世博汽车馆的建设共耗资2亿元左右,上汽和通用各出资50%。这也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联合建馆。该馆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正式向全世界的游客开放。(记者杨开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