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上网“偷菜”:一条人命没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边开车边上网“偷菜”:一条人命没了
2010年05月25日 09:0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凌晨发生在江北宁慈公路那起恶性死亡事故搞清楚了,因何而起,你绝对想不到。”昨天一大早,江北交警大队周警官给记者来电时,故意卖了个关子。

  “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超车?故障……”我将常见的交通事故起因依次猜了个遍,无一命中。

  周警官顿了顿嗓子:“事发时,肇事司机正在用手机上网‘偷菜’。”

  顿愕。

  很长一段时间,网上偷菜成为“时尚”,一块地,种菜,偷菜,防贼……成为许多网友牵肠挂肚的惦记。而这起“偷菜”,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一个人的死亡。

  半夜惊魂:一条人腿绊倒电瓶车

  最先报警的,是在江北一家运输公司工作的王姓兄弟俩。

  5月17日凌晨1点25分,两人骑一辆电瓶车赶往单位出早班车。

  当骑行到江北宁慈公路上邵村附近时,突然,电瓶车被路面上的物体给绊了一下,兄弟俩双双摔倒在地上。

  定睛一看,绊倒电瓶车的竟是一条人腿,在这条腿的前后还有很长的轮胎痕迹,两人被吓得魂飞魄散,哆嗦着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江北交警迅速赶到了事发地。惨不忍睹的现场,让久经事故处理的吴警官也觉得发毛。

  死者的电瓶车倒在路边,在车旁是一具残缺的人腿和一大堆的血液,现场留下了肇事车辆长长的车辙印,足有60米的距离,沿途尽是肇事车辆碾压后,掉落的人体组织和血迹……

  思前想后:肇事司机事发10小时后投案

  经调查,死者是名50岁左右的男子,姓韩,宁波人。5月16日晚上他和妻子一起在市区玩麻将到深夜。

  返家途中,妻子发现好像遗落了东西,于是就与丈夫分开了,没想到丈夫却出了事。

  现场所留下的痕迹提供的线索很少,警方根据电瓶车上红色的漆迹判断,肇事车是一辆开往宁波城区方向的红色大型货车。

  警方综合各类侦查手段,最终确认肇事逃逸的是一辆牌号为皖C75748的大型牵引半挂车,车辆所属单位为上虞市某管桩厂。

  就在警方全力抓捕交通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时,5月17日上午10点,肇事司机许某主动到江北交警大队投案。

  含糊其辞:司机隐瞒逃逸事实

  肇事司机姓许,今年29岁,投案时对车辆发生事故供认不讳,而对交通肇事逃逸的情节却始终含糊其辞。

  据许某交代,5月16日晚上10点,他驾驶大型牵引半挂车,载着水泥桩从上虞厂内出发,运货到大庆北路的一个码头卸货。

  5月17日上午6点,返回到单位时发现车身右侧都是血迹,预感到出了事故,于是到交警队来投案自首。

  然而警方在查看事发路段的监控发现,在前后监控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小许花了4分51秒,而警方在实地试验中,保持时速30km/h的速度,也就只要2分钟。

  而事故发生时,根据痕迹判断又是正面追尾碰撞所形成,警方断定,小许肯定对事情经过有所隐瞒,并不是其所陈述的,到单位了检查车辆才发现自己撞了人。

  真相大白:边开车边手机上网“偷菜”

  扛了6天后,前天,许某终于交代了交通肇事逃逸的详细细节。

  他的交代,让办案的民警都大吃一惊,原来当时许某开车时竟然用手机上网,忙着在QQ农场内收割庄稼、偷菜。

  据他交代,5月16日晚10点左右,他驾驶皖C74578牌号的重型半挂货车,装载了9根水泥管桩后,从上虞某管桩厂出发,准备将货运送到江北区的一个码头。

  5月17日凌晨零点左右,货车进入宁慈公路后,许某就开始玩起手机,在网上的农场收菜、偷菜。小许准备先收割自己的农作物,然后再去朋友那“偷”点东西回来。

  这段路他已经跑过好多次了,知道这个时间,路面车少人稀,想想不会有问题的。他按一下手机按钮,抬头看看前方。

  手机进入游戏页面,许某正准备将自己辛勤耕种的农作物收割时,手机上网掉线了。

  再次进入界面,结果再次掉线。

  许某精神一直集中在手机上,“偷”了大概20分钟,直到突然听到一声巨响。

  惊惶失措:2小时的车程他开了4小时

  昨天下午,江北交警大队周警官在宁波看守所提讯许某。

  “经过事发现场时,我听到了很大的像轮胎爆胎的声音,以及有东西挂住轮胎所发出的声音,于是刹车,马上下车查看。”

  许某看到右后轮下一直向后延伸着一条很长的血迹,血肉模糊,一片凄惨。

  “我当时吓得腿脚都软了,怎么上车,怎么开车走的,我都记不清了。”惊慌失措的许某开车逃离了现场,车速也比平时慢了很多。

  许某在码头卸完货后,不敢从原路返回,而是改走329国道,原来只有2小时的路程,他足足花了4个小时才到达单位。

  事后,小许左思右想,还是选择了到交警队来投案自首。

  后悔已迟:开车的时候不该玩手机

  许某在老家安徽已是一个三口之家的主人,有一个刚满三个月小孩,妻子没有工作,生活重担全靠他一人。

  有人从“偷菜”中“偷”到了乐趣、友情;小许却因“偷菜”给他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给自己一家带来不幸。

  为了解闷,小许下载了用来进入QQ空间的手机软件,装在自己手机上,并包月上网,一有空就手机上网“收菜”、“偷菜”,甚至开车时也不忘忙里偷闲。

  “偷菜”上瘾的小许完全没意识到它的危险性,直到事故发生后才后悔不已。

  链 接

  都是“偷菜”惹的祸  

  大人忙“偷菜”,小孩酿火灾

  去年11月28日下午6点51分,福建大田县公安局上京派出所接到上京镇京东村豪华家具厂黄某报案:该家具厂一楼发生大火。

  经查,该家具厂黄某当时正沉迷于电脑上的偷菜游戏,忽略了一名玩耍的3岁男孩。此次火灾,正是这名小男孩玩火所致,还好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边开车边“偷菜”,两车刮擦

  去年12月13日,杭州方向临平收费站出口附近的三角地带发生了一起两车刮擦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两车停在匝道口子上,影响过路车辆通行安全。

  这起交通事故起因是驾驶人吴先生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途中仍不忘上网“偷菜”,边开车边“偷菜”。

  通宵“偷菜”,晕倒在上班路上

  去年10月下旬,奉化岳林街道的孙先生迷上了“偷菜”,除了上班,几乎整天守在电脑前,为了打胜自己的保卫战,废寝忘食,还特地买了闹钟来提醒,已经煞了好几个通宵了。

  10月21日早上,孙先生没来得及吃早饭,一夜几乎没睡,就匆匆去上班了。在路上,一阵晕厥就倒了下去,被巡逻民警发现后送到了医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