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宝马撞死4人伤8人 浙人大代表醉驾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驾宝马撞死4人伤8人 浙人大代表醉驾判无期
2010年06月09日 14: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三门县原人大代表杨曙忠醉酒驾车撞死四人,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8日被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这是浙江省首例因醉酒驾车而被检察机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的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4月5日20时许,被告人杨曙忠在三门县方都大酒店宴请他人并大量饮酒后,驾驶一辆黑色宝马车连续冲撞,共造成4人死亡、4人轻伤、4人轻微伤及多部车辆损失合计16万余元的严重后果。经检验,杨曙忠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3mg/ml。

  另查明,本案案发后至庭审前,被告人杨曙忠家属已与所有死者家属和受伤被害人、车辆受损车主就经济损失赔偿问题达成了协议,并实际支付了赔偿款,绝大部分死者家属和受伤被害人出具谅解书表示了对被告人杨曙忠的谅解。

  4月6日,杨曙忠被罢免了县、市两级人大代表资格。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曙忠明知酒后驾车违法,却在严重醉酒后驾驶车辆行驶于车辆和人群密集的县城繁华街道,对公共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尤其是在与他人车辆碰撞后,不听围观群众的劝阻,置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于不顾,继续驾车快速连续冲撞,从而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宣判后,杨曙忠表示对判决没有意见,不再上诉。(记者裘立华、方列)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